看好兖州煤业未来业绩成长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8-01 07:33: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卢平

兖州煤业股份有限公司是由兖矿集团控股的大型煤炭生产企业,1998年分别在香港、纽约(后于2017年退市)、上海三地上市。2012年旗下子公司兖煤澳洲在澳大利亚证券交易所上市,使公司成为国内首家,也是迄今唯一拥有境内外三地上市平台的煤炭企业。公司总部位于中国山东省,经过多年的深耕布局,已在中国的山东省、陕西省、山西省和内蒙古自治区以及澳大利亚拥有煤炭资源和煤炭深加工项目,并在加拿大拥有钾矿资源,成为以煤炭、煤化工、电力为一体的国际化矿业集团。

2017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512.3亿元,同比增长47.9%;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67.7亿元,同比增长213.2%;扣非后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57.5亿元,同比增长296.2%(中国会计准则下),以上均创出6年来的最好水平。目前兖州煤业控股21对矿井,核定产能合计为1.55亿吨/年,在煤炭上市公司中体量仅次于央企中国神华。

公司于2017年通过子公司兖煤澳洲以合计26.9亿美元的对价收购力拓持有的联合煤炭100%股权,在市场上引起巨大反响。作为澳大利亚顶级动力煤和半软焦煤生产商,联合煤炭控股两大千万吨级矿井,核定产能合计达到3600万吨/年(按100%权益计算)。因其坐拥优质煤炭资源,临近主要出口市场,联合煤炭已成为全球范围内最具竞争力的煤炭企业之一。即便在2014~2016年全球煤炭行业持续低迷的背景下,联合煤炭仍能实现0.88亿、2.83亿和3.96亿澳元的盈利。2017年收购完成后仅4个月,联合煤炭便贡献出2.13亿澳元的税前利润,为本次收购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我们看好公司未来业绩成长,一是煤炭体量可延续此前强势增长的势头,最大程度享受行业供给侧改革带来的高煤价红利;二是非煤业务逐渐壮大,煤制甲醇体量有望两年内翻番,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三是独到的“产融结合”战略经多年布局后逐渐显露成效,长远看将显著增强公司抵御实体业务下行风险的能力。此外,公司在资本运作方面多年积累的宝贵经验也已成为其未来发展的隐形优势,助力公司成为上市煤企中的标杆。

(作者单位:招商证券研究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兖矿能源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