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瑞机器:专业的注塑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7-10-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出席嘉宾

泰瑞机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郑建国先生

泰瑞机器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何 英女士

泰瑞机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 邵 亮先生

爱建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投资银行总部总经理 彭娟娟女士

爱建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投资银行总部董事总经理、保荐代表人 刘 华先生

爱建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投资银行总部高级项目经理 程勇军先生

经营篇

问:请介绍一下公司的生产模式。

郑建国:泰瑞机器目前是公司主体和整机生产基地,负责机械部件的精密加工、部件装配和整机的生产装配、调试、检验。泰瑞重机目前是公司的零部件生产子公司,下设铸造部、机身部、钣金部,主要从事铸件、机身、钣金件等机械零部件的生产和加工。

问:公司有何竞争优势?

郑建国:公司主要竞争优势有以下几个方面:1.产品优势;2.研发优势;3.重要零部件的自制能力;4.品牌优势;5.区域优势;6.管理优势。

问:请介绍一下公司的核心技术。

何英:公司目前拥有大型两板、小型全电动、电液混合伺服节能控制技术、超大注射量挤注成型技术、大型及超大型肘杆式合模机构等16项核心技术。

问:公司的核心竞争力是什么?

何英:公司拥有满足客户个性化需求及差异化战略的核心竞争力。公司着力为客户提供个性化服务,推行差异化发展战略,通过了解和满足客户需求,改进技术水准,提升公司产品质量水平和附加值,努力打造中高端市场定位,进而保持和提高公司的毛利率及利润水平。

问:公司的毛利率情况如何?

邵亮:报告期内,公司主营业务毛利率总体保持稳定,公司整体毛利率水平保持在30%以上。

问:影响公司持续稳定盈利的因素是什么?

邵亮:影响公司盈利能力连续性和稳定性的主要因素如下:1.宏观经济环境及所处行业市场发展趋势总体良好;2.公司拥有满足客户个性化需求及差异化战略的核心竞争力;3.公司稳步提升生产规模及生产能力;4.公司多种销售渠道和模式的实践,促进市场占有率稳步增长;5.公司对成本费用增长的控制能力逐渐增强;6.公司通过向上游延伸,有效控制产品成本和质量稳定性。

行业篇

问:注塑机行业目前特有的经营模式有哪些?

郑建国:目前公司现有的经营模式主要有直销、经销和代理模式。

问:注塑机行业的技术壁垒是什么?

郑建国:注塑机是一个需要运用多种综合学科的产业。从产品设计角度讲,注塑机是集环保耐用、人机工程、高效安全三大因素的统一体;从生产制造角度讲,需要综合运用金加工、热处理、焊接、机械加工以及装配等多种工艺技术,要求生产企业需要具备较高的生产工艺管理水平和严格的质量控制体系,才能保证产品质量及合格率达到较高水平。而工艺流程的完善是在企业不断总结经验,发现并解决问题的过程中完成的,需要较长时间的积累。潜在的行业进入者即使具备了相应的资金,也很难在短时间内掌握注塑机的研发和生产制造技术。因此,本行业对新进入者有较高技术和工艺门槛,并且随着技术更新的加速和新技术的不断应用,本行业的技术门槛将越来越高。

问:请介绍一下公司所处行业下游的发展情况。

郑建国:公司所处行业属于专用设备制造业,下游市场规模较大,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从公司自身现状看,公司生产的注塑机广泛应用于下游建材、汽车、家电、物流仓储、电子行业、食品包装、医疗卫生、玩具品及其他工业、民用产品行业的塑料制品的生产。

问:如何看待公司所处行业的竞争风险?

何英:塑料成型设备行业发展前景极其广阔,在专用设备制造业中占有非常重要的地位。未来注塑行业发展前景良好,市场环境逐步成熟,市场化程度逐步提高,市场规模迅速扩大,新的竞争者可能会随之出现。竞争者的增加会带来价格下滑、服务质量要求提高、市场份额难以保持的风险。

发展篇

问:公司的发展战略是什么?

郑建国:公司将进一步加大品牌拓展的力度,以强有力的宣传扩大知名度,以良好的口碑增强美誉度。公司还将不断研发并生产高品质注塑机,丰富并优化产品结构,加快产品升级换代,开发及生产适用于更多领域的新产品,并与公司现有产品线协同发展,积极为不同行业客户提供解决方案及应用服务。公司力图始终保持行业内专业领先地位,并以专业领先优势进而带动业务快速增长。公司以实现终端应用领域工业4.0为战略,以为塑料加工行业向工业4.0升级提供全面的服务为目标。

问:公司未来三年的经营目标是怎样的?

郑建国:1.保持国内技术先进地位,并缩小与国际品牌的差距,最终实现超越;2.引领工业4.0战略升级需求,进一步提高整体方案解决服务能力;3.进一步完善销售网络,在国内和国际形成区域性的战略布局。

问:公司有无再融资计划?

郑建国:公司在本次发行上市后,将按照本次招股说明书的规定认真管理和使用募集资金,在相关投资项目完成并取得预期良好效益的前提下,再行实施下一步投资计划。在未来融资方面,公司将根据新的投资计划,结合股东对企业价值最大化的要求,充分利用财务杠杆的作用,合理保持公司资本结构。公司将结合新项目资金需求,合理制定再融资方案。

问:确保公司实现发展计划的主要途径有哪些?

何英:为顺利实施规划,公司将加强内部管理,提高管理水平,在不断提高产品质量的同时严格控制成本和费用,提高市场竞争力;加大研发投入,提升公司科技创新能力,进而提高公司核心竞争力;通过人才培养和引进,不断提高员工素质,打造一个成熟且现代化的核心技术和管理团队;加大市场开拓力度,凭借品牌优势、质量优势及客户优势,不断扩大营业收入,提高市场份额;持续健全和完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更加规范运作,募集资金到位后加快拟投资项目的建设进度,使其尽快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进一步巩固和提升公司的竞争优势。

问:公司人力资源目标是怎样的?

何英:公司将继续完善人力资源管理体系,完善岗位职责、考核、激励、培训等体系,广泛吸纳优秀的管理人才、营销人才、技术人才,形成良性竞争机制,增强公司持续发展能力;通过加大对高级管理、专业技术人才的引进力度,不断提高公司的技术创新能力和管理水平;同时,加强后续人才培养和储备,增强企业持续发展动力。公司计划通过不断吸收各专业的高校毕业生,改善人才结构。公司还计划加强对现有员工的教育和培训:对中层管理人员进行经常性管理培训,提升管理人员的自身素质,提高公司整体管理水平;对普通员工定期进行业务技能培训,提高员工素质,增强一线员工的操作技能。

发行篇

问:本次募集资金的用途是什么?

郑建国:公司本次新股发行募集资金将全部用于主营业务发展,募集资金净额具体投资如下项目:1.年产800台套智能化精密注塑机技术改造项目;2.大型两板及全电动精密智能注塑机技术改造项目;3.技术中心升级改造项目;4.区域营销服务网络建设项目;5.补充流动资金。

问:募集资金到位后对公司目前的营运有何影响?

郑建国:本次募集资金投入后,将对本公司的生产经营和财务状况等多方面产生较大影响,具体表现如下:1.募集资金到位后,公司净资产及每股净资产均将大幅提高,将进一步壮大公司整体实力,提高竞争力,增强抗风险能力;2.从中长期来看,本次募集资金项目均具有较高的投资回报率,随着投资项目陆续产生效益,公司销售收入和利润水平将大幅提高,公司盈利能力和盈利的稳定性将不断增强;3.募集资金到位后,公司的资产负债率水平将大幅降低,有利于提高公司的持续融资能力,降低财务风险,同时本次股票溢价发行将大幅增加公司资本公积,使公司资产结构更加稳健,公司的股本扩张能力将进一步增强;4.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施后,公司资产规模将大幅度上升,相应的固定资产折旧和无形资产摊销会给公司带来一定的影响,但公司预期收益完全能够抵消新增固定资产折旧及摊销对公司经营业绩的影响;5.从中长期看,公司产能完全开启后,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对公司净利润的持续稳定增长有着积极的影响,公司的盈利能力将不断增强。

问:公司的发行价和市盈率是否合理?

郑建国:参照目前新股发行市场的情况,考虑到公司前期的经营业绩、行业的发展状况和公司在行业中的地位,特别是公司具有在注塑机生产方面未来的成长性空间,我们认为发行价和市盈率是合理的,相信能够为市场所接受。

问:保荐机构在此次发行上市过程中起的作用是什么?

程勇军:作为本次发行的主承销商和保荐机构,爱建证券按照证监会的要求以及新股发行询价制度的相关规定,认真组织好询价、簿记、定价、网上路演以及其他与发行上市相关的工作,保证泰瑞机器信息充分准确披露、顺利发行上市,切实保护公众投资者的利益。

文字整理 倪丹

主办 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www.cnstock.com)

特别支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泰瑞机器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