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瑞股份护盘第二波:取消部分减持加大股东增持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李映泉, 2018-06-26 07:37: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作为一家2017年3月才上市的次新股,华瑞股份(300626)在今年3月迎来一部分首发原始股东解禁,紧接着在今年4月20日即预披露了一份董监高股份减持计划。然而,此后公司股价出现连续下跌,且公司实控人的股权质押比例较高,公司不得不开展“护盘”动作:首先是实控人倡议公司员工增持公司股票并承诺“兜底”,然后取消部分董监高减持计划,同时公司实控人的配偶增持50万股股份。

3月20日是华瑞股份上市满一周年的日子,这一天占公司总股本13.87%的首发原始股迎来解禁,其中不少是公司董监高持有的股份。

华瑞股份在4月20日披露了一份董监高减持股份的预披露公告,包括公司董事兼副总经理孙瑞娣、董事兼副总经理蒋成东、董事罗雪荣、监事朱亚慧、副总经理王耀定、财务总监练红舟6位董监高均以个人资金需要的原因,拟合计减持不超过83.34万股,占当时公司总股本的0.83%。

此后,蒋成东、练红舟两位高管率先完成减持计划,两人分别减持了6万股、6.4万股,而剩余4位高管尚未实施减持。不过,从4月20日减持计划公布至今,华瑞股份的股价已经累计下跌近30%。期间公司还实施了“10转8派1元”的高送转方案。

股价的持续下跌,不仅带来了股东账面财富的缩水,公司实控人的高比例质押风险也引发市场担忧。据最近一期质押公告披露,公司实控人孙瑞良已质押其所持68.36%的公司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28.00%。

为了提振股价,6月21日,孙瑞良提交了《关于鼓励内部员工增持公司股票的倡议书》,倡议公司内部员工积极买入公司股票,同时对6月21日至7月11日期间净买入公司股票且连续持有12个月以上并在职的员工承诺“兜底”补偿。

不过,华瑞股份的股价并未因此企稳,于是公司便开启了护盘第二波行动。

昨晚,公司尚未减持的几位高管孙瑞娣、罗雪荣、朱亚慧、王耀定4人一齐发声,宣布取消减持计划,并承诺在未来6个月内不减持公司股份。

与此同时,公司实控人孙瑞良的配偶张依君在6月22日通过二级市场增持了公司股份50万股,并宣布拟于6个月内以自有资金继续增持公司股份,增持金额在500万元以上。

记者注意到,此前类似的情形也曾经在雪莱特身上出现。去年年底,由于公司股价持续下跌,雪莱特分别祭出了取消股东减持、控股股东增持、倡议员工“兜底式增持”的手段。

但上述护盘动作出炉后,雪莱特股价并未见底,此后再度下跌近20%才正式确立了底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瑞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