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深圳市国资委成为天音控股实际控制人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8-08-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天音控股(000829)8月20日午间公告,公司第一大股东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与第二大股东深圳市天富锦创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签订一致行动协议书。根据协议约定,双方在直接或间接持有天音控股股权期间,在董事会和股东大会审议中保持一致,且自协议生效之日起长期有效。截至公告当日,深投控持有天音控股17.4%的股份,天富锦持有天音控股9.47%的股份,双方合计持有天音控股26.87%的股份。

2016年11月,深投控斥资18亿元受让天音控股13.76%的股权,而今与天音控股第二大股东天富锦签署一致行动协议书后,将晋身为天音控股的控股股东,天音控股的实际控制人则变更为深圳市国资委,此前天音控股无控股股东、无实际控制人。

深投控方面表示,一致行动协议书签署后,将根据上市公司规范运作的要求,切实保障上市公司的规范运作,充分尊重上市公司所属行业的特点与管理现状,以上市公司章程为参与上市公司治理的根本准则,通过上市公司股东大会、董事会、监事会行使股东权利,履行股东义务,并将积极推进按照《深圳市国资委关于规范和加强市属国有股东以管资本方式参与公司治理的工作办法》(试行)的规定以管资本的方式参与上市公司治理,延续本协议签署之前上市公司的基本管理制度,并为上市公司天音控股业务发展提供必要的资金和资源支持。

公开资料显示,深投控为2004年在原深圳市三家国有资产经营公司的基础上组建的独资有限责任公司,为深圳市国资委作为市国资委履行出资人职责的辅助平台。自组建以来,深投控立足深圳城市发展战略,担当政府与市场之间的桥梁,成为全球创新要素资源聚合平台,围绕科技创新,服务深圳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城市建设。对标新加坡淡马锡公司等国际一流企业的深投控,截至2017年底注册资本230亿元,资产总额约5000亿元,年均营业收入约500亿元,年均利润总额约200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音控股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