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利好新闻 - 正文

汽车行业周报:智能汽车路线图落地在即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业观点

四部委发文加快居民区充电设施建设,促进新能源汽车产业大步发展。

完善的充电基础设施体系是电动汽车普及的重要保障,当前我国充电基础设施的建设远远落后于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基础配套设施不完善,充电桩不够用,覆盖区域不够广泛,充电效率低时间长,已成为制约新能源汽车发展的主要原因。国家发改委发布的《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发展指南(2015-2020年)》(以下简称《指南》),明确提出到2020年基本建成适度超前、车桩相随、智能高效的充电基础设施体系,新增集中式充换电站超过1.2万座,分散式充电桩超过480万个,以满足全国500万辆电动汽车充电需求。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受城市规划、建设用地、建筑物及居住地安装条件、投资运营模式等条件的制约,四部委联合发文将有力推动充电设施建设,切实解决消费者充电难题,加大消费者新能源汽车购买意愿,有力促进新能源汽车的销售。在政策推动和下游需求倒逼下,充电网络建设明显提速,加之各地政府大力扶持,我们持续看好新能源汽车产业。

格力收购珠海银隆,强势切入新能源汽车领域。珠海银隆以电池的技术研发和制造能力为核心,而电池在新能源汽车的组成中至关重要,电池品质将直接影响车辆的续航、寿命和价格等因素。考虑双方在产业生态、核心技术、研发资源、销售网络和资源、供应链、财务等多方面均具有较强的协同效应,和格力的联姻将为珠海银隆的技术提升和企业发展增添新动力。越来越多的企业争相进入新能源汽车领域,代表了市场对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充分信心,资本和技术的涌入也将进一步提振产业的蓬勃发展。结合政府近期连续发布的各项利好政策,国内电池技术和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将持续向好。

比亚迪全球首发纯电动环卫车,纯电动专用车下半年将迎来爆发。根据工信部发布第287批《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申请企业车辆新产品公示,共有448款新能源车型申报第287批产品公告,其中纯电动专用车就有190款,环卫车型也有26款。随着各纯电动专用车型发布,进入工信部生产目录,下半年有望进入推广目录,未来电动专用车较高的补贴、电成本的下降以及消费者对环保的顾虑都将对其产销量产生强烈的刺激,电动专用车产销量即将呈爆发式增长,预计年销量将达到8-10万辆。虽然纯电动车购置成本相比传统燃油车略高,但据测算纯电动专用车全生命周期成本远低于传统燃油车型,优势极为明显。由于专用车技术含量相对乘用车较低,新进入者多,市场集中度在未来两年内会相对较低,竞争主要取决于产品质量和客户资源,因此我们看好在整车方面优先布局、技术储备丰富的个股,上游电池、电机供货商将显著受益,主要推荐东风汽车、京威股份和方正电机。

主要风险:

1)宏观经济大幅下行,汽车消费需求不足;2)行业利好政策不达预期;3)更多城市实施汽车限购。

重点推荐:

新能源汽车方向:我们重点推荐方正电机、京威股份、东风汽车,建议关注当升科技、胜利精密。京威股份业绩触底开始大幅回升,3季度有望大幅增长。随着电动物流车政策落地,五洲龙和卡威均有望贡献较大利润增长,并积极布局高端电动车生产研发,考虑到公司在新能源汽车全面布局,我们认为该公司为严重低估的新能源汽车股。

智能汽车方向:重点推荐智能汽车新龙头中鼎股份与前期龙头标的万安科技、亚太股份。

低估值高增长:我们重点推荐云内动力、万里扬、天成自控,建议关注银轮股份。云内动力是国内多缸小缸径柴油机行业引领者,商用混动及乘用柴油动力将爆发,并有望受益云南国改;万里扬即将收购奇瑞变速器业务,未来其自动变速器业务有望取得持续增长。天成自控跨进千亿乘用车座椅市场,未来几年乘用车座椅有望促使公司营收出现数倍增长。中银国际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鼎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