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岛新材成功登陆A股 做创新型专业铝材供应商

来源:国际金融报 作者:|,沈玉洁 2017-11-0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1月2日,深耕铝材市场多年的江苏丽岛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丽岛新材,股票代码:603937)正式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完成IPO的最后冲刺,成为专注于铝材料业务的代表性A股上市公司之一。

丽岛新材实际募集资金约为5.01亿元,用于新建铝材加工产业基地、新建科技大楼和新建网络及信息化建设项目。

据了解,丽岛新材成立于2004年,主要从事铝材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专注于建筑工业彩涂铝材、食品包装彩涂铝材以及精整切割铝材为主的铝材深加工业务,产品广泛应用于建筑材料、食品包装、交通运输、电子电器等市场领域。

自成立以来,丽岛新材一直坚持“以人为本、科技创新、品牌经营、追求卓越”的经营创新理念,采取“多层次、全系列”的产品战略,把“成为全国领先的集成化节能环保铝材供应商”作为丽岛新材未来的总体战略目标。

丽岛新材近年来盈利能力保持稳定,其中净利润从2014年的6087.61万元增长到2016年的8791.46万元。在脱虚向实的经济发展大环境下,稳中有升的业绩表现不仅有益于企业的发展,同时对于价值投资也将产生吸附力。

市场前景广阔,紧抓市场机遇

彩涂铝材行业应用广泛,目前国内彩色涂层铝材市场以建筑行业和食品饮料行业为主,交通运输、电子电器等行业的快速发展与产业升级,为未来彩色涂层铝材产品应用提供了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

其中,建筑节能新兴行业的发展更是为彩涂铝行业进一步拓展了市场空间,带来了新一轮的发展机遇。

近两年来,国家及地方政府纷纷出台建筑节能相关政策,对提高建筑节能水平提出了一定的要求。“建筑节能与绿色建筑”已经逐渐成为建筑行业优先发展的方向。数据显示,2012年绿色建筑占新建建筑的比重仅为2%,预期2020年将提升至50%。

丽岛新材研发生产的彩色涂层铝材作为一种新型复合材料,在替代传统建筑材料方面具有较大的优势,能够满足建筑及建筑装饰行业对建筑材料在环保节能上的要求。

对于未来广阔的市场空间,丽岛新材表示,公司将继续把握相关产业政策带来的市场机遇,研发集成化节能环保铝材等新兴产品,成为技术革新的行业引领者,为公司业绩增长提供持续动力。

行业竞争升级,先发优势显著

广阔的市场空间使得行业内部竞争日趋激烈。业内人士分析,我国彩色涂层铝材行业正处于调整升级阶段,未来行业内的弱势企业会因产能不足陆续退出市场,从而使得彩涂铝材行业向集约化方向发展,生产资源逐步向优势企业集中。

丽岛新材作为国内较早进入彩色涂层铝材行业的民营企业之一,多年来已经积累了较为丰富的生产、销售和服务经验。目前,公司在彩色涂层铝材行业中具有较高的行业知名度和市场影响力。

经过多年的积累,丽岛新材已经与一批优质的客户形成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目前,公司的主要客户均为各领域知名企业。在建筑领域,公司的客户包括世界知名建筑材料公司霍高文建筑、亨特道格拉斯建筑;在食品领域,公司产品已被中粮包装等多家著名企业采用;在工业领域,公司直接为中集集团供应产品。

优质客户的积累离不开优秀的产品质量的保证。

据了解,丽岛新材已经通过ISO 9001:2008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建立了严格的供应商评估与控制体系、生产管理流程以及质量控制体系,能够确保原材料供应、生产、销售等各个环节的质量均符合国家标准。在生产环节上,丽岛新材则凭借精良的工艺、严格的品质把控,满足了客户多样化、定制化的需求。

未来,公司将利用现有技术、管理和品牌优势强化市场开拓,并拟通过资本市场进一步完善生产链,以稳固和提高彩色涂层铝材产品的市场占有率。

加大研发投入,专注技术创新

追求细分领域的技术独立自主性是制造业企业生存的关键。

尽管我国彩涂铝行业在技术装备上接近国际先进水平,但大多数企业研发投入较少,研发能力较弱。目前我国彩涂铝产品差别化率与发达国家的水平差距较大,国内不少企业尚未形成自主研发机制,缺乏专利技术、专有技术和一定的生产规模,适用不同领域、不同需求的具有特定功能的彩涂铝产品市场有待进一步开发。

丽岛新材一直视技术为生存和发展的基石,一直致力于功能型彩色涂层铝材领域内的技术研发和创新。数据显示,丽岛新材最近三年的研发投入大幅增长,研发支出占营业收入的比重已经从2014年的0.6%增长至2017年上半年的1.26%。

经过多年的发展,丽岛新材目前已经拥有多项省高新技术产品,一项发明专利和多项实用新型专利、多项软件著作权,积累了较为丰富的彩色涂层铝材生产技术。

未来,丽岛新材还将不断加大对技术创新、产品创新的投入,建立研发机构,完善研究开发手段及基础设施状况。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本次募投项目“新建科技大楼项目”(即产品研发中心)的完成,公司将进一步加大对产品研究开发的投入支持,及时了解、掌握国内外最新的材料技术和应用实践,并通过与公司现有技术积累的有机结合,设计出优质的工艺和产品,力争成为国内彩色涂层铝材领域领先的技术和产品开发基地。

本次成功上市,对于丽岛新材来说,意味着今后投入产品研发生产的资金也将更加充足,丽岛新材旗下的产品未来将从质量到数量上都会有一个跨越式的发展。

联结资本市场,扬鞭大力前行

提升自主创新能力,打造核心技术和自主品牌、增强核心竞争力是丽岛新材以及所有中国制造业发展的关键所在。本次成功登陆资本市场,对于丽岛新材而言意义重大。

丽岛新材表示,未来公司将专注于以彩色涂层铝材为主的功能型铝材领域,致力于新技术、新产品的研究开发和市场拓展,持续增强公司的成长性和自主创新能力,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进一步扩大在功能型彩色涂层铝材行业的领先优势,确保丽岛新材持续、健康、快速发展,巩固公司在行业内的领先地位。

对于上市之后的发展,丽岛新材充满信心,“公司未来将致力于进一步巩固和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优势,拓宽市场,努力实现收入水平与盈利能力的双重提升。”

·CIS·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丽岛新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