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中房股份继续推进与忠旺集团重组 标的资产估值优势明显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8-06-27 18:15: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房股份(600890.SH)近期宣告继续推进与忠旺集团的重组事宜,并发布了《关于重大资产重组报告书(草案)》。受此影响,中房股份二级市场股价在6月22日和6月25日连续两个交易日涨停。

依据重组方案,中房股份拟以其持有的估值2亿元的新疆中房100%股权作为置出资产,与收购人持有的估值282亿元的忠旺集团100%股权中的等值部分进行置换,280亿元的差额部分由上市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作为支付对价。

为完成本次重组,中房集团将以7.12元/股的价格向交易对方定向发行数量为3,932,584,269股股票。发行完成后,忠旺精制将持有上市公司87.16%股份,为中房股份 股东,刘忠田将成为上市公司的实际控制人。

依据公告,通过本次交易,中房股份将置出盈利性较弱的房地产业务,同时置入行业前景良好、竞争优势突出、具有较强盈利能力的工业铝挤压业务,成为一家具备较强市场竞争力、盈利能力较强、市场前景广阔的工业铝挤压产品研发制造商。因此,本次交易有利于提升上市公司可持续发展能力、维护上市公司及其全体股东的利益。

资料显示,本次注入的标的忠旺集团是亚洲最大、全球第二大的工业铝挤压产品研发制造商,主要致力于交通运输、机械设备、电力工程及绿色建造等领域的轻量化发展,并为之提供高质量的工业铝挤压产品。忠旺集团对工业铝挤压行业的产品特点、性能指标要求及客户需求具有深刻的理解,领先的市场地位使其拥有稳定的客户群和较强的议价能力。近年来,忠旺集团依托其在工业铝挤压行业积累的技术和行业经验,成功研发出挂车、罐车、消防车等全铝特种车辆,并已实现全铝特种车辆的制造和销售,有利于其进一步巩固市场领先地位,保证未来业绩的稳定增长。

财报显示,忠旺集团截至2017年12月31日的总资产和净资产分别为633亿元和280亿元,按本次重组282亿元估值对应的市净利率仅为1倍左右,这样低的估值水平在A股市场非常少见,可以算得上是“良心”价。忠旺集团2017年实现的营业收入和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204亿元和36.6亿元,对应282亿元估值的静态重组市盈率也仅为7.7倍,估值也处于较低水平。

交易对方还承诺,若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资产过户实施完毕日在2018年1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之间,则忠旺集团在2016年度、2017年度、2018年度、2019年度和2020年度预测实现的合并报表范围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分别为28亿、35亿元及42亿元、48亿元和50亿元。以此计算,282亿元估值对应的忠旺集团2018年度、2019年度和2020年度预计市盈率仅分别为6.71倍、5.88倍和5.64倍。这个角度来看,中房股份本次重组忠旺集团的估值优势则更加明显。

中房股份目前二级市场目前的股价为8.18元每股,以现有股价按重组后中房股份总45.12亿总股本计算的市值为369亿,对应忠旺集团(由于其他主要资产已置出,若重组成功,忠旺集团利润基本就是上市公司利润)2018年度、2019年度和2020年度承诺净利润的市盈率分别为8.79倍、7.68倍和7.38倍,大幅低于A股同行业上市公司的市盈率。从假设重组成功的角度讲,虽然前面经历了两个涨停,公司目前的股价仍然处于低位。(CIS)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退市中房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从短期技术面看,近期消息面活跃,主力资金有大幅介入迹象,短期呈现上升趋势,市场关注意愿一般。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