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11月9日上市公司公告解读

来源:投资快报 2017-11-0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豫园股份258亿重组计划

拟收购29家地产公司

主营业务为商业零售的A股上市公司豫园股份(600655)将向房地产领域升级转型。昨日晚间,该公司发布公告称,将购买29家公司全部或者部分股权,标的作价近258亿元。

公告称,豫园股份拟作价241.60亿元,通过发行股份购买上海星泓、闵祥地产等28家公司的全部或部分股权。同时,拟作价16.08亿元,向黄房公司发行股份,购买黄房公司持有的新元房产100%股权。交易对象浙江复星、复地投资管理等17名对象实控人均为上市公司实控人郭广昌。标的资产预估作价合计为257.68亿元,构成重大资产重组。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定增价格为9.98元/股。

豫园股份表示,交易标的为复星近年持续打造的“蜂巢城市”复合功能地产业务资产、黄浦区国资委拥有的豫园商圈毗邻核心物业。交易完成后,上海星泓、闵祥地产等28家房地产项目公司将成为上市公司的控股或参股公司,新元房产持有的核心商圈物业也将成为上市公司的重要资产。

事实上,今年5月,豫园股份就对外披露了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资产重组预案。从今天开始起,停牌近一年的豫园股份公司股票将复牌。

据悉,豫园股份以及浙江复星、复地投资管理等17名对象实际控制人均为郭广昌,本次交易不会导致上市公司控制权发生变化,因此并不构成借壳上市。有业内人指出,倘若重组成功,伴随着复星集团257.68亿估值资产注入上市平台,复星地产业务将迎来自2011年复地自香港退市以来,在A股市上粉墨登场的时刻。

两公司获再度举牌

举牌人持股均达15%

焦作万方(000612)昨日晚间发布公告称,2017年9月22日至2017年11月8日期间,和泰安成净买入公司59610009股股份。本次权益变动后,和泰安成累计持有公司178829962 股普通股股份,持股比例达15.00000444%。和泰安成不排除在未来12个月内进一步增持上市公司股份。

此前,焦作万方前三大股东金投锦众、嘉益投资及和泰安成分别保持着16.41%、15.64%、12.63%的持股比例。2016年8月4日,金投锦众在完成股票过户手续后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当时占焦作万方股权比例为15.96%。然而嘉益投资自2016年11月8日开始持续买入焦作万方股票,三次举牌后,持股比例已经达到15%,与第一大股东金投锦众的持股比例非常接近。以致于2017年2月14日深交所发来关注函,要求嘉益投资解释说明是否存在获取焦作万方第一大股东地位或控制权的计划,是否仅为“获取上市公司股权增值带来的投资收益”。

2017年2月17日,焦作万方发布了关于股东对深圳证券交易所关注函回复的公告称,未来若焦作万方的股票价格处于合理区间范围内,嘉益投资将不排除进一步增持焦作万方股份并成为其第一大股东的可能性。而第三大新晋股东和泰安成,当时持股比例12.63%。和泰安成今年7月26日才刚成立,表示看好焦作万方的未来发展前景,以10.87亿元接下洲际油气所持股份。

事实上,昨日晚间发布被举牌公告的上市公司还有康强电子(002119)。昨日晚间该公司也发布公告称,截至2017年11月6日收盘,任奇峰、任伟达、任贵龙、任峰杰、宁波汇峰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宁波沛瑞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累计持有公司股份30916242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4.9933%。2017年11月7日,任峰杰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增持公司股份13800股,截至目前累计持有公司股份30930042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5.00002%。任奇峰、任伟达、任贵龙、任峰杰、宁波汇峰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宁波沛瑞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为一致行动人。

沃森生物流感疫苗获临床试验批件

目前国内该领域尚属空白

沃森生物(300142)昨日晚间公告,公司子公司江苏沃森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研发的两种规格的4价流感病毒裂解疫苗获得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批准进入临床研究。江苏沃森研发的4价流感病毒裂解疫苗含有两种甲型流感病毒株与两种乙型流感病毒株的血凝素抗原,主要用于季节性流感的预防。国内目前尚无4价流感病毒裂解疫苗获批准上市。目前美国市场上共有三家公司获得4价流感疫苗上市许可,分别为葛兰素史克、赛诺菲和阿斯利康。

11月1日晚间,沃森生物发布2017年度业绩预告,预告期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000 万元~5100 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27%~57%。

公司表示,2017 年公司积极拓展自主生产疫苗销售业务,23 价肺炎球菌多糖疫苗成功上市销售,使自主生产疫苗产品销售收入和净利润实现了同步增长。但因公司2017 年持续保持对重点新产品 13 价肺炎结合疫苗、HPV 疫苗,赫赛汀单抗、类克单抗、PD-1 单抗、白介 6 单抗等产品临床研究的高强度投入;同时公司获得的政府补助和其他营业外收入较上年减少约 15900 万元,导致 2017 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期下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焦作万方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