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远望谷拟作价10亿元收购希奥信息、龙铁纵横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8-05-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吴绮玥)远望谷3日晚间披露了一份重组预案。公司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收购希奥信息98.50%股权和龙铁纵横100.00%股权,交易作价暂定为3.95亿元、6.1亿元;同时,公司拟向不超过10名特定对象配套募资不超过3.7亿元,用于支付现金对价和中介机构费用。

公告显示,本次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发行价格为7.61元/股,公司拟向左德昌、李亮、徐娜、朱功超等交易对象合计发行8596.11万股。截至2017年12月31日,希奥信息100%股权和龙铁纵横100%股权按照收益法评估的预估值约4.01亿元、6.15亿元。根据盈利预测补偿协议,业绩承诺方承诺希奥信息2018年、2019年、2020年经审计扣非后归母净利润分别不低于3000万元、4000万元、5000万元;龙铁纵横同期分别不低于3800万元、5000万元和6200万元。

公开资料显示,希奥信息以移动信息智能传输服务、移动智能流量为核心业务。截至2017年12月31日,希奥信息总资产、净资产分别为5665.65万元、4923.51万元;其2017年、2016年营业收入分别为1.78亿元、7575.3万元,对应的净利润为1067.45万元、-550.21万元。对此,公司称,依托现有RFID技术与物联网运营体系,通过收购希奥信息,公司将向全面化、集约化的综合物联网运营商发展,在现有服务的基础上推出云服务及大数据服务。

另一标的资产龙铁纵横专注于轨道交通车辆检修行业,是机车车辆检修作业中执行信息系统、配套检修方案、移动装备等专业的系统集成商与服务商。截至2017年12月31日,龙铁纵横总资产和净资产分别为1.5亿元、8944.1万元;其2017年、2016年营业收入分别为1.47亿元、1.03亿元,对应的净利润是3197.89万元、1563.16万元。对此,远望谷方面表示,公司目前已成为我国新建轨道交通中主要RFID产品供应商之一,收购龙铁纵横将增强公司在轨道交通领域的布局,逐步形成从铁路货车领域向动车、高铁领域的过渡,实现新增建设市场与存量机务市场的协同发展。

公司表示,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通过与标的公司在业务、产品、渠道等方面协同,盈利能力将进一步提升,符合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远 望 谷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