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金城医药:回购传递发展信心 携手东方略布局创新药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8-06-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6月26日,金城医药(300233)公告称,拟以不超过2亿元回购股份,回购价不超过22元/股,回购股份将用作股权激励、员工持股计划等。

公司表示,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和对公司价值的判断,为进一步建立、健全公司长效激励机制,吸引和留住优秀人才,保持公司长久持续运营能力和发展,公司管理层在综合考虑公司近期股票二级市场表现,结合公司经营情况、财务状况以及未来的盈利能力和发展前景,为进一步增强投资者信心,稳定投资者预期,有效维护广大投资者利益,公司拟进行股份回购计划。

作为一家以医药中间体起家的上市公司,金城医药在上市后短短几年时间里,通过持续的投资以及产业并购整合快速打通了医药产业链,已逐步构建起从医药中间体、特色原料药到终端制剂的全产业链。近期,金城医药与东方略签署合作协议布局肿瘤创新药领域,再次引发市场关注。

据公告,公司与东方略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就医药领域展开深度合作。东方略目前已取得一类新药VGX-3100(美国纳斯达克上市公司InovioPharmaceuticals,Inc.)和Toca511&TocaFC(美国纳斯达克上市公司Tocagen,Inc.)在大中华区的开发及商业化的权利。

资料显示,东方略是公司参与投资的上海仟德股权投资的控股子公司,在完成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退市工作后,启动香港上市和B轮融资,其中B轮融资计划的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收购潜在的几款海外临床三期肿瘤创新药。

公司表示,本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符合公司发展战略,有利于深入推动资本与产业的融合,有利于充分发挥各自在药品引进、研发、生产、销售等方面的优势,也有利于公司的长远发展和未来业绩增长,对于公司未来在医药领域业务的投资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金城医药与东方略的战略合作被机构普遍看好。天风证券最新研报指出,公司的原料药与中间体业务稳步增长,当前公司立足于“特色原料药+专科制剂”,注重研发创新和储备品种。公司在妇科、肝病等领域具备丰富的药品生产营销体系,本次创新药合作布局具备良好的协同效应。

财通证券认为,东方略较早进入全球创新药Licensein合作方式,目前已经成功投资全球III期HIV引发的癌前病变DNA治疗性疫苗和基于基因疗法的III期临床肿瘤新药,此次和东方略合作创新药将打开金城医药跨越式成长路径。

据了解,自6月19日股价创近半年新高以来,公司股价开始一路下行,并于6月26日开盘一字跌停。对此,公司相关人士表示,公司基本面稳定向好,大股东股权质押也不存在平仓风险,因此对于股价持续下跌只能通过资本市场允许的手段传递信心,维护公司价值和股东利益。(李曼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城医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