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深化军民融合 国睿科技提质增效谋未来发展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8-04-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证券网讯 4月27日,国睿科技发布2017年年报,国睿科技全年实现营业收入11.54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69亿元,实现基本每股收益0.35元。

国睿科技主要从事雷达整机与相关系统、轨道交通系统、微波器件、特种电源等产品研发、生产、调试、销售以及相关服务。

深化军民融合,雷达轨道携手发展

雷达系统是国家重要的基础性、战略性行业,以“中国制造2025”发展战略为指引,国家进一步加大了对雷达国产化的支持,引导国内厂家研发具备国际先进水平的雷达技术装备。近年来,国睿科技始终加强研发和市场拓展,稳固公司在雷达行业的优势地位,积极拓展地域市场范围和业务领域,在气象雷达和空管雷达方面都取得了较大突破。

作为国内轨道交通信号系统的重要供应商,国睿科技在2017年轨道交通系统业务多个项目进入集中供货阶段,同时新签合同情况较好,收入实现较大幅度增长。公司年内在执行项目均按计划完成交付任务,同时成功中标哈尔滨1号线三期工程信号系统、徐州2号线一期工程信号系统和常州1号线一期乘客信息系统项目。公司多个自主研发产品皆取得阶段性成果,信号系统产品自主化进程更进一步。

专注科技创新,技术预研蓄势待发

国睿科技及下属子公司拥有江苏省气象探测雷达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南京市民用雷达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安徽省脉冲功率电子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研发平台,在相关领域拥有多项国内领先技术。2017 年公司研发投入7,366.52 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 2.64%,研发投入总额占营业收入的比例达到 6.38%。

2017年,公司新一代二次雷达、相控阵天气雷达、强对流天气协同观测与预警系统、基于大数据的灾害性天气预报预警技术等产品和技术的研发取得积极成果,为后续发展提供了产品和技术储备。同时,轨道交通自主化点式ATP系统(列车自动保护系统)项目运营状态良好,自主化有人驾驶CBTC系统(基于通信的列车自动控制系统)研制工作基本完成,无人驾驶CBTC系统研发取得阶段性成果。从目前研发层面来看,国睿科技产品研发方向符合行业发展趋势,为公司在下一轮的科技竞技奠定基础。

国睿科技控股股东中国电科是国内十大军工集团之一。今年以来,中国电科陆续组建中电通信、中电博微等子集团,跨出从事业部向子集团改制重要一步。在电科集团大力推进子集团建设以及资产证券化的背景下,国睿科技作为十四所下属上市公司,将逐渐发挥其在子集团建设中的资本平台作用。(吴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睿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