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五洲新春披露重组草案 勾勒高端零部件产业蓝图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8-04-10 23:45: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证券网讯 4月9日晚间,自今年1月16日起开始停牌筹划重大资产重组的五洲新春公布了重组草案。草案显示,公司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浙江新龙实业有限公司100%的股权,交易价格为5.98亿元,其中以不低于定价日前60个交易日均价的90%即20.87元/股的价格向交易方发行2220.79万股,同时采用非公开发行方式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1.5亿元用于支付剩余对价款。此次交易将使得公司在高端制造上的应用进一步延伸,为公司高端零部件产业整合夯实基础,发挥良好的协同效应。

五洲新春作为国内中高端汽车轴承套圈和成品轴承的重要供应商,产品已主要用于乘用车,轴承套圈稳定供应于世界排名前五位的轴承制造商瑞典斯凯孚(SKF)、德国舍弗勒(Schaeffler)、日本恩斯克(NSK)、日本恩梯恩(NTN)、日本捷太格特 (JTEKT)等,而成品轴承已配套宝马、尼桑、现代等著名汽车厂商。 公司近年来始终贯彻“立足全球高端装备制造领域,技术引领,价值竞争,资本助力,做行业领跑者”,在轴承业务逐步提升的同时,通过国内汽车零部件企业之间横向和纵向整合,不断丰富、完善产品线和客户,进一步提高市场占有率,扩大实现规模效应并达成高端零部件的协同发展。此前,公司所研发的汽车安全气囊气体发生器专用钢管和部件已填补了该领域的国内空白,并已配套全球汽车安全系统领先企业——瑞典奥托立夫,突显出公司在汽车零部件领域的技术优势。

根据草案,公司此次重大资产重组拟收购的新龙实业主要从事汽车空调管路和家用空调管路的研发、生产和销售,2016年和2017年分别实现主营业务收入32887.21万元和49553.61万元,报告期内增长超过50%,是中国汽车空调管路、家用空调管路制造行业的领先企业,其在汽车零部件领域已与法雷奥、东风贝洱等国际知名企业建立起长期稳固的合作关系,新龙实业丰富的产品开发经验及营销终端将有利于五洲新春进一步布局汽车零部件客户群体。同时由于汽车空调管路系统对于其零部件的功能要求趋近于家用空调部件,新龙实业也积累了海信日立、长虹空调等稳定的至消费端的客户群体,这也使得未来五洲新春将运用新龙实业在家用空调管路领域成功的经验进一步拓展终端用户群体,使得公司的高端制造能力能够应用于更多的行业。

值得注意,本月初随着工信部等五部门联合发布的《乘用车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与新能源汽车积分并行管理办法》正式开始实施,众多车企开始集中发布新能源汽车计划。回顾2017年,在多项新能源车相关政策的推出之下,去年新能源乘用车与专用车销量增速远超预期,而2018年2月国补政策的落地,也将带动新能源车市场化的程度将进一步提高。2018年注定是一个新能源汽车市场转折之年,这将为公司轴承产品以及汽车零部件相关业务带来了巨大的新的市场空间,随着新能源乘用车在限购限行城市需求刺激下保持高速增长,公司高端零部件制造业务也将迎来爆发期。

近年来,逐步向国内中西部渗透的汽车消费带来自主品牌整车崛起的大周期,给内资零部件企业带来发展机会。长远来看,在汽车行业竞争加剧的背景下,国内零部件企业具备较强的成本优势,随着国际汽车制造基地逐步转移至我国等发展中国家,整车国产化带动汽车零部件采购本土化,为国内汽车零部件产业链的培育带来了良好的机遇,优质汽车零部件公司将持续的从海外供应商手中争夺下市场份额,中国汽车零部件公司的竞争实力已今非昔比,规模化的龙头企业的优势将更加明显,此次重大资产重组完成后,五洲新春不但将自身通过轴承产品生产上所积累的高端制造经验得到进一步延伸,扩大公司在汽车零部件产业上的布局,同时公司资产规模、营业收入和净利润规模也将得到较大幅度提升,并增强公司对国内外汽车零配件一级供应商的服务能力,更有效地应对市场竞争,这也将为广大中小股东的利益提供了更为可靠的业绩保障。(温志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五洲新春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