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亚普股份登陆A股 立足国内实现全球化战略布局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8-05-09 14:37: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证券讯 5月9日,亚普汽车部件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亚普股份”)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亚普股份此次上市公开发行6000万股,占发行后公司总股数的11.76%,发行价为每股11.67元,股票代码:603013。

资产营收稳步扩张 持续加大研发投入

资料显示,亚普股份成立于2011年7月,是我国第一家向国外出口塑料油箱总成、输出塑料油箱技术和在海外建厂的自主品牌企业之一,从事汽车燃料系统开发、制造和销售。2017年,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在国内外共计销售塑料油箱950.37万只,其中国内销售占我国整个乘用车油箱市场的30.41%。

亚普股份一直位居我国塑料油箱生产企业龙头地位。公司近年来营业收入及资产规模均保持良好增长势头,2015年至2017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分别为62.16亿元、65.56亿元和70.75亿元。与此同时,公司总资产稳步增长。2015-年2017年,公司油箱收入占主营业务收入的比重分别为95.40%、95.86%及97.60%。

公司研发投入呈不断增长趋势,近两年复合增长率达到19.70%,高于同行业平均水平。据悉,亚普股份生产了国内第一只单层、单层氟化和多层共挤油箱。公司拥有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汽车燃油系统研究开发中心,具备燃油系统振动耐久、机械强度耐久、燃油加注、蒸发排放、动态通风、声学、火烧耐久等完整的试验能力。

积极应对新能源汽车市场发展趋势

作为全球汽车产业链中的一员,亚普股份在国内市场上,业务生产已基本覆盖全国重要汽车生产基地。公司并未停止海外市场拓展的步伐,截至2017年12月31日,公司在全球范围内已共计拥有13家全资子公司及3家控股子公司。公司表示,将继续以“立足国内市场,参与国际分工”为战略指导,逐步完善国内外布局,积极开拓海外市场。

为顺应新能源汽车发展趋势,公司正加大新能源汽车油箱产品技术的开发和储备力度。公司成功开发用于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的亚普蒸汽管理燃油系统Y-EMTS。该项技术拥有发明专利9项,PCT专利1项。目前亚普股份已获得来自主流整车厂商的8个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油箱配套项目,其中2款油箱将于2018年实现批量生产。针对燃料电池汽车(FCEV),公司表示正在研究开发亚普创新氢燃料供给系统(Y-IHDS),以满足未来市场需求。

据招股书显示,亚普股份本次募集资金将用于扩大公司产能及扩建研究开发中心,其中包括巴西工厂的新建项目。公司表示,募投项目的实施有利于公司全球化战略布局,强化与主要客户的合作关系,能够增强公司盈利能力和竞争实力。(李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亚普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