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多措并举见实效 *ST沈机2017年预计盈利5000万至7000万元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12-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证券网讯 12月24日晚间,*ST沈机发布2017年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17年净利润为5000万至7000万元,而上年同期为亏损14.03亿元。

对于扭亏为盈,*ST沈机表示,有三方面原因:第一,2017年公司加快推动产品结构调整,优化产品,通过体制激活、激励创新、降本增效等举措,全面提升盈利能力;第二,公司将部分非i5业务资产及负债转让给公司控股股东沈机集团,通过此次交易,公司预计在年末合并报表层面确认相应处置收益;第三,公司下属分公司、子公司与361家供应商签署《债权债务豁免协议》,涉及重组债务本金4.72亿元,公司预计在年末合并报表层面确认相应利得。

事实上,今年以来,*ST沈机综合改革之路一直在持续进行,5月2日,沈机集团与沈阳市国资委、建行签署了100亿元战略合作协议,支持沈机集团综合创新改革。

10月28日*ST沈机于发布公告,公司拟以1元的价格,将所持子公司中捷机床100%股权、沈阳机床进出口100%股权、沈阳机床加拿大公司100%股权等公司全部资产、负债出售给控股股东沈机集团。据了解,上述交易完成后,*ST沈机不仅将减少有息负债71.08亿元,还将剥离与上述资产相关的人员,甩掉了包袱,清理了传统机床业务,还将实现当期损益9.14亿元,年末合并报表将实现扭亏为盈。

值得一提的是,12月5日,公司公告,沈机集团收到国务院国资委等国家八部委联合印发的“沈机集团综合改革方案”,确定了10项具体改革措施、4项组织保障和9项支持政策,并由国务院国资委将沈机集团纳入东北地区国有企业综合改革试点。

此前,沈机集团承诺,将于2018年末前,将i5在机床领域的全部相关技术、知识产权、产品组装生产线以及研发、生产人员择机注入上市公司。*ST沈机后续业务将紧紧围绕i5智能机床这一核心产品开展。据了解,沈机集团的i5数控技术系统已经跟西门子、发那科的高端数控系统并列成为世界机床行业的三大数控系统,因此i5数控系统不仅具有极强的经济价值,而且对国家航空、航天、军工领域的战略地位的提升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此外,公司于同日披露了关于深交所关注函的回复公告,对于深交所主要关注的日前对于*ST沈机下属分公司、子公司与361家供应商签署《债权债务豁免协议》事项是否存在年末突击进行利润调节进行了回复。公司称,参与债务豁免的供应商均为公司上游零部件供应商及外协合作厂家,为公司长期合作伙伴,此次债权债务豁免事项是基于双方的真实意愿,在条件允许情况下进行的,公司不存在年末突击调节利润的情形。(陈志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沈阳机床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