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金亚将迎最后时刻!股价0.72元创A股12年最低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白一凡 2018-08-07 10:22: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留给创业板上市公司*金亚的交易时间不多了。

仅剩1个交易日即再次停牌,交易所将决定*金亚是否暂停上市▲▲▲

从今年6月27日开始,创业板上市公司*金亚(300028.SZ)至今已交易了29个交易日。因涉嫌构成欺诈发行股票罪,该公司于6月27日被深交所启动强制退市机制。

按照相关规定,从6月27日起*金亚需先交易30个交易日,待深交所作出是否暂停公司股票上市的决定。这意味着已被启动强制退市机制的*金亚还能再交易1个交易日,随后将再次停牌,等待交易所作出是否暂停上市的决定。

今年3月份,深交所发布了《上市公司重大违法强制退市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根据征求意见稿,在以下方面相较以往有重要改变:

一是缩短重大违法退市情形的暂停上市期间,由12个月缩短为6个月;

二是从严把握重大违法公司恢复上市。重大违法公司被暂停上市后,不再考虑公司的整改、补偿等情况,六个月期满后将直接予以终止上市;

三是收紧重大违法退市公司的重新上市条件,规定因欺诈发行退市的公司不得申请重新上市,“一退到底”;因其他重大违法退市的公司申请重新上市时间间隔由一年延长为五年。

如按照上述征求意见稿,*金亚由于涉嫌欺诈发行,一旦被暂停上市,6个月期满后将会直接被终止上市,且会被“一退到底”。

不过,需要说明的是,上述深交所的《上市公司重大违法强制退市实施办法》属于征求意见稿,还不是最终的正式办法,虽然一个月的征求意见期已过,但正式办法是否较征求意见稿再出现变动,仍存在不确定性。

如果被作出强制退市的决定,按例还有30天的退市整理期(目前为风险警示期),届时,其交易门槛将大幅提高,交易经验不满2年、账户资产低于50万、未临柜签署相应风险协议者,均无法买入,只能单向卖出。

在过去的29个交易日里,*金亚累计跌幅达到了77.07%,总市值也由10.80亿元缩水至不足2.5亿。但这并不意味着可以抄底,参照其它几只退市股的走势,在退市整理期内,股价或仍有下跌空间。

*金亚股价仅剩0.72元,创下A股市场12年新低▲▲▲

在风险警示期,*金亚股价持续走低,今日更是跌至0.72元,这一价格已经刷新A股市场最近12年来的最低纪录。

今年以来, A股市场“仙股”阵营持续扩大,并已先后有*ST海润、中弘股份、*金亚股价跌破1元,成为“仙股”。

因陷入债务危机,*ST海润今年初股价一路走低,今年2月1日股价首次跌破1元。几个月后,因最近一个会计年度(即2017年度)的财务会计报告再次被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上交所决定自2017年5月29日起暂停*ST海润股票上市。

中弘股份也面临诸多问题和麻烦。财报数据显示,中弘股份2017年度巨亏25.11亿元,当年财报被会计师事务所出具带保留意见和强调事项的审计报告,今年一季度再亏3.15亿元。此外,公司还存在未能清偿到期债务,金额在十亿以上级别,公司控股股东中弘卓业持有的公司全部股份被司法冻结和司法轮候冻结。受到这些不利消息影响,中弘股份股价今年以来也持续走低,今年6月20日盘中首次跌破1元。

已被启动强制退市机制的*金亚更是已有十多个交易日盘中股价低于1元。

不过,从*金亚被启动强制退市机制以来,其股票曾多次登上龙虎榜,期间不乏机构席位出现在买方。深交所则要求会员做好投资者教育及风险警示等相关工作,每周对买入“*金亚”金额居前的账户进行风险提示,*金亚总体交投较为平稳。

法院已判*金亚赔偿投资者逾千万元,公司近日已更换董事长▲▲▲

在被启动强制退市机制后,*金亚麻烦仍接踵而至。

因涉嫌虚假陈述,公司遭到大量投资者索赔,截至最近一次披露相关事项,公司已收到一审《民事判决书》合计553例,法院判令公司赔偿因虚假陈述给原告造成的损失金额合计约1561.71万元,支付案件受理费合计约179.12万元。

7月下旬,*金亚公告称,公司实际控制人周旭辉因涉嫌欺诈发行股票罪,已被四川省公安厅直属公安局刑事拘留,案件尚待公安机关进一步调查。

此外,公司原董事长周洪伶也辞去董事长、董事、总经理、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委员、董事会战略委员会主任委员职务。8月1日,公司召开第四届董事会2018年第六次会议,选举熊建新为公司董事长并代行董事会秘书职责。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