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金鸿控股复牌“失约”收监管函 重组预案披露一拖再拖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8-07-31 15:08: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停牌两个多月的金鸿控股(000669),既未能依前期公告在7月27日前披露重大重组预案,也未能按约定在7月18日之后的七个交易日内复牌,因未能按公告“履约”,金鸿控股于上周五晚间收到了深交所的监管函。目前仍在“超期”停牌中的金鸿控股未能就此事项做出任何解释和说明。

复牌“失约”收监管函

今年5月18日,金鸿控股停牌筹划非公开发行股票购资,当时称拟收购中国新能源矿业持有亚洲天然气能源有限公司100%的股权,预计收购价格不低于42亿元,6月1日起该事项转入重大资产重组程序,6月19日金鸿控股称继续停牌预计不会超过1个月。

按规定原预计7月19日披露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预案或报告书的金鸿控股7月18日发公告称:因为资产重组交易对手属境外企业,交易标的比较复杂,无法在预计时间内完成相关的尽职调查和评估工作,公司审请于7月18日开市起继续停牌,并称继续停牌时间不会超过7个交易日且承诺公司将在7月27日前披露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预案。

然而到了7月27日,金鸿控股既未能像公告承诺的那样按要求披露重组预案,也未向深交所申请复牌,因未能履行公告信披的承诺,深交所在7月27日当即向金鸿控股发去了监管函。

截至昨日,金鸿控股仍然处于停牌状态,尚未对重大资产重组预案进行披露,也并未能对该事项进行任何解释,甚至连至少每5个交易日一次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的进展公告也未有发布。

停牌前股价暴跌

其实5月18日金鸿控股停牌之前,金鸿控股曾遭股债双杀,5月16日暴跌11%后的 “15金鸿债”5月17日停牌,而金鸿控股股价5月17日暴跌7.14%收于7.25元。此前,金鸿控股的关联法人国储能源还被曝出一笔3.5亿美元的离岸美元债无法依约在最后期限进行兑付。

5月17日金鸿控股公告表示,虽然国储能源是公司的关联法人,但是公司与国储能源不存在任何股权关系,公司董事长陈义和也不持有国储能源的股份,公司与国储能源在日常经营方面的业务往来,都属于正常、必要的交易形式,并且履行了相关审批手续。

然而在该澄清公告发出后,次日金鸿控股即宣布停牌筹划重大购资事项。

值得注意的是,5月22日,持股5.1%公司第三大股东益豪企业将其持有的公司部分股权办理了质押手续,截至公告日其持有的78.66%的股份已经被质押。此前,公司持股21.5%第一大股东新能国际持质押比例已经高达到100%,持股8.99%第二大股东联中实业所持有的78.94%的公司股份也处于质押状态。

就此,有投资者质疑:“公司突然紧急停牌筹划购资重组是否要应对股价暴跌下可能产生的“平仓危机”?另外公司为何未按公告承诺在规定期限内公布重组预案并且复牌?另外公司究竟要拖到什么时候才能披露重组预案及复牌?”就此,大众证券报记者致电金鸿股份,公司电话未能接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金鸿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