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汽车和汽车零部件行业:2018年10月新能源汽车产业链观察,中长期投资时点到来,短期或受补贴政策扰动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廖淦,张帅,彭聪 2018-09-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游资源:建议观望为主。2018年10月,随着国内新能源汽车产销旺季持续,需求环比有望继续增长。钴价有望继续横盘,锂价有望止跌企稳,镍和稀土价格将小幅震荡。上游资源整体不存在大的反弹空间,且至10月底,由于电池厂开启去库周期,价格有再次向下风险。建议保持观望。

中游电池:金九银十旺季到来,中游排产保持高景气,中长期视角可以布局电池龙头企业与全球化供应链材料企业,短期行情或受补贴政策扰动。电池整车厂主流一供确定为宁德时代,二供企业投资机会处于孕育状态。2020年补贴退坡以后,外资电池企业入华,对于国内电池竞争格局产生剧烈冲击,相应材料企业格局或将改变,进入全球电池供应链的材料企业冲击最小。推荐标的:宁德时代、新宙邦等

供应链:重点配置热管理、高压零部件两大子行业,关注智能驾驶步入商业化的细分领域。热管理行业:上半年热管理相关企业业绩实际平均增幅在10%,高续航化的趋势下,预计热管理单车价值将从低于3000元逐步提升至5000元以上。高压零部件行业:电动车车线束系统单车价值5000元,高压线束占一半,市场超100亿,未来方向在两点,一是增量主要由连接器贡献,国产化正处进行时;二是国内厂商加紧开发高压硅橡胶线缆以弥补技术和产能的空白。智能驾驶行业:L2~L3自动驾驶将逐渐成为新车型的标配,产生大量新增需求,建议关注决策层、芯片和传感器等关键子行业。

整车方向:政策推动汽车消费升级优化,板块热情提升,新能源汽车销量明显改善,关注年底传统销售旺季到来。汽车市场销售有一定改善,但增长承压,库存预警指数略有下降,是由于7、8月整车厂调整产能所致,整体还处于高位。随着十月及年底汽车传统销售旺季的到来,库存有望进一步释放,销量将逐步回暖。在补贴过渡期后,新能源车销量反弹明显,整车厂调整产品线,A00级轿车大幅缩减,A级轿车、A0级SUV各种车型纷纷推出,进入逐渐放量阶段。建议关注产品线齐全,质量、渠道具有优势的自主品牌整车龙头:比亚迪、上汽集团、吉利汽车。

燃料电池:燃料电池产业瞄准400万辆商用车市场,目前物流车示范运营证明成效,产业步入1到N时代,行业大有可为。看好电堆、燃料电池动力系统和储氢环节,推荐巴拉德(BLDP)、大洋电机、东岳集团。

月度核心推荐组合:宁德时代、新宙邦、银轮股份、三花智控。

风险提示

补贴退坡对新能源汽车产销量造成影响,低于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三花智控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