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9月海外宏观动态点评:美国中期选举展望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8年11月6日,美国国会将会迎来中期选举的最终投票,确定35个参议院席位和全部435个众议院席位的归属。据最新民调显示,民主党很有可能在本轮中期选举中掌控众议院。由于众议院掌控财权以及对总统提起弹劾的权力,因此此轮中期选举对于现任总统特朗普来说显得至关重要。

参众两院在立法过程中享有同等地位,众议院则拥有财政预算等有关的提案权以及弹劾总统的权力。

中期选举可以被视为是大选后选民对总统及其所在党派的一次满意度调查,民调显示当前特朗普的支持率处于历史低位,在40%附近徘徊。

本轮中期选举共和党参议院改选席位仅有9席,因此共和党保持对参议院控制权的概率较大,而众议院由于全部改选,民调普遍预测共和党将会失去对众议院的控制权。且历史上中期选举总统支持率大概率下降,因此共和党失去众议院的风险犹存。

如果民主党掌控众议院,特朗普将在其余下的任期内面临分裂国会。由于众议院掌握财权以及弹劾总统的权力,如果民主党成功控制众议院,特朗普后续税改、基建等财政计划的推行将会遇到极大阻力 ,同时特朗普也将面临被弹劾的可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