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格力电器:空间尚足,业绩优秀

来源:联讯证券 作者:曹卫东 2018-09-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空调龙头地位稳固,多因素推动业绩增长

格力电器是国内空调行业龙头企业,多项排名处于行业首位,公司业绩主要来源于空调。我们认为三大核心驱动因素推动格力电器未来业绩增长:1、消费升级推动家用空调在一二线城市市场规模持续扩大,三四线城市渗透率提升,总体市场规模及渗透率仍具较大提升空间;2、中央空调等高端机型占比提升推动公司产品结构升级,盈利能力具有持续提升的空间;3、公司技术实力通过长期积累在国内优势大,品牌力持续提升及产品结构上行,未来将加速替代国外品牌,市场份额有望持续提升。

行业仍有提升空间,竞争格局明确

对比欧美发达国家,国内空调市场仍有较大提升的空间。国产空调的增速主要来自于:1、房地产高速发展及家电下乡等因素带来的新增需求,2、消费升级和旧机淘汰等因素推动的替换需求,3、国内品牌空调技术持续提升带来的产品结构上行,逐步对外资品牌实现替换带来的国产品牌市场份额提升。国内空调行业竞争格局清晰,格力长期占据龙头地位,在规模、技术、销售渠道及研发等多方面拥有显著优势,行业龙头地位稳固。

立足空调,积极发展装备制造业务

公司立足空调业务,1995年以来持续22年保持国内销量第一,以及从2005年以来第12年全球销量第一,空调行业龙头地位稳固。装备制造业务是公司未来发展的重要方向,公司目前拥有良好的现金流,为发展装备制造业务提供保障,未来装备制造将成为公司第二产业,新增长点可以期待。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我们预测2018,2019,2020年营业收入分别为1863亿元、2335亿元、2826亿元,归母净利润为265亿元、313亿元、354亿元,EPS分别为4.40元、5.20元、5.88元,对应2018年、2019年和2020年的PE为9倍、8倍、7倍。本着审慎的原则,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国内空调市场需求波动风险,

房地产行业景气度下行风险,

汇率波动风险,

宏观经济波动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格力电器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