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通信行业2018年第39周周报:三部委推出研发投入税前加计扣除政策,通信板块受益明显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石崎良 2018-09-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三部委联合推出研发投入税前加计扣除政策,通信板块受益明显

9月21日,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科技部联合发布通知,提出企业研究开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比例有关政策,规定在2018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期间研发投入费用化部分按照实际发生额的75%在税前加计扣除;形成无形资产的按照无形资产成本的175%在税前摊销。自2015年以来,研发投入税前加计扣除政策经历三次比较明显的变化,主要包括扣除比例的提升和适用范围的扩大,政策有效激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支撑产业升级和信息消费升级。通信行业上市公司研发投入占比相对较高,我们通过测算通信行业上市公司研发投入税前扣除额变化对当期净利润的占比,显示研发投入税前加计扣除比例的提升对通信行业上市公司净利润的影响较为明显,扣除比例变化影响绝对额/净利润>5%的公司数量较多,部分公司影响高于10%,表明研发投入税前加计扣除政策有利于通信行业上市公司税负降低,盈利改善作用较为明显。对净利润边际影响较大的公司包括:硕贝德(17.09%)、高斯贝尔(16.47%)、共进股份(15.18%)、深桑达A(13.97%)、亿通科技(10.19%)、海能达(9.2%)、星网锐捷(8.68%)、南京熊猫(8.21%)、烽火通信(8.17%)、东信和平(7.94%)、中兴通讯(8.01%)等。

研发投入税前扣除有利于降低科创企业税负压力,看好5G板块反弹

本次三部委推出的开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比例政策在一定程度上有利于降低科创企业税负压力,政策对于科创企业支持明显提升。我们认为,近期政策频出、流量需求快速增长驱动,以及后续频谱/牌照等事件催化,将是通信板块中短期反弹的三大基础,重点看好5G领域布局机会,推荐主设备商:烽火通信(600498);关注中兴通讯(000063)。无线侧大规模建设临近:5G天线用量大规模提升,预计数量规模将是4G的两倍,关注:通宇通讯、京信通信;天线振子数量因MassiveMIMO技术应用显著提升,关注:飞荣达(300602);高频传输带来高频PCB以及高频CCL需求增加,关注:生益科技、深南电路。光模块/光器件:5G架构变化将进一步释放光模块需求,关注:光迅科技(002281)和中际旭创(300308)。

本周核心推荐:光迅科技、中兴通讯、烽火通信、中新赛克、恒为科技,关注:美亚柏科、飞荣达、通宇通讯。

风险提示:5G建设进程不及预期;运营商资本开支持续下滑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