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银行行业周报:监管鼓励再降小微融资成本,基建投资有望企稳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板块表现有所回调,我们认为主要是由于银行资产质量走势分化,农商行资产质量暴露更加真实,不良率攀升叠加7 月宏观金融数据显示基建投资和消费增速放缓,市场对经济担忧情绪加重。目前银行板块估值对应18 年0.81xPB, 估值安全垫厚实,短期体现防御配置价值。从中长期来看,在行业业绩稳健背景下,绝对收益确定性依然较强,后续仍需关注国内外经济形势变化。个股我们推荐业务稳健的大行和招行,边际改善显著的上海银行。

板块表现。过去一周A 股银行板块下跌4.0%,同期沪深300 指下跌5.2%, A 股银行板块跑赢沪深300 指数1.2 个百分点。按中信一级行业分类标准, 银行板块涨跌幅排名9/29。不考虑次新股,16 家A 股上市银行涨幅靠前的是浦发银行(-0.89%)、中国银行(-2.54%),涨幅靠后的是招商银行(-6.75%)、宁波银行(-7.63%)。次新股里涨幅靠前的是张家港行(-2.93%)、贵阳银行(-3.00%),涨幅靠后的是成都银行(-8.36%)。14 家H 股上市银行涨幅靠前的是交通银行(+0.18%)、徽商银行(-0.58%)。信托:中航资本、安信信托、爱建集团、陕国投A 分别下跌了7.53%、6.75%、5.62%、1.04%, 经纬纺机(停牌)。

行业新闻回顾及展望。回顾:(1)银保监会发布进一步做好信贷工作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质效的通知,提出进一步疏通货币政策传导机制,满足实体经济有效融资需求,坚持“保本微利”原则加大对小微扶持力度等九大内容。(银保监会)(2)中央层面将下发关于防范化解隐性债务风险的文件,统一隐性债务口径。(一财)(3)一接近监管部门人士表示,目前监管要求一些大中型银行对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贷款利率降至最低。(券商中国) (5)近期多地已公布下半年补短板重大项目投资计划,规模有数万亿元。(证券日报)(6)应美方邀请,商务部副部长兼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王受文拟于8 月下旬率团访美,与美方代表团就中美经贸问题进行磋商。(商务部) (7)中国7 月70 大中城市中有65 城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6 月为63 城。(统计局)(8)平安银行2018 年半年度报告,净利润同比增6.52%;(9) 张家港行2018 年半年度报告:净利润同比增17.00%。(9)华夏银行2018 年半年度报告:净利润同比增2.02%。展望:上市银行半年报披露。

资金价格。过去一周,央行净投放1,765 亿,本周逆回购到期1,300 亿。银行间拆借利率走势向上,隔夜/7 天/14 天拆借利率分别上升74BP/28BP/32BP 至2.61%/3.21%/2.67 %。国债收益率走势向上,1 年期/10 年期国债收益率分别上升16BP/10BP 至2.88%/3.65%。 理财价格。中银协理财专委公布的在售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为4.69%,环比上周下降2BP。

同业存单。过去一周,1 月期/3 月期/6 月期/1 年期AAA+级同业存单利率分别上升39bps/51bps/49bps/50bps 至2.29%/2.50%/2.94%/ 3.45%。7 月末同业存单余额为9.08 万亿元,较6 月末增加1,970 亿元,其中25 家上市银行同存余额占比约为53%。

债券融资市场回顾。据万得不完全统计,截至18 年8 月上周,非金融企业债券净融资规模-164 亿,其中发行规模5,545 亿元,到期规模5,710 亿元。

风险提示:经济下行导致资产质量恶化超预期,金融监管超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安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