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艾德生物:行业好风至,直送上青云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曹梦悦 2018-09-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肿瘤伴随诊断行业空间市场认知仍未充分表现

随着靶向药物从研发到上市的提速,多基因联合试剂逐步在销售占比提高中,预计可使试剂出厂均价稳中有升;而液体活检技术的应用解决了部分患者检测样本可获得性的困扰,加上目前一线用药的耐药时间一般为11-14个月,因此患者年人均检测次数将趋近于2次,参考美国市场80%的渗透率假设,我们预计2018-2020年的肺癌检测市场规模为15-19亿,结直肠癌检测市场规模为7-9亿,合计约为23-29亿,如果考虑未来产品线可能会涉及更多癌种,行业空间较大,对应公司目前3-4亿的收入规模,成长空间可期。

肿瘤靶向药降价的政策导向,催生行业景气度提升

根据我们的研究模型,肿瘤靶向药的降价和医保覆盖,将导致靶向药的用药患者数量增长,比如埃克替尼平均中标价下降以后,2016年四季度开始的销量每季度环比增速都超过100%,而对于肿瘤伴随诊断行业而言,则意味着市场渗透率的提升,保守估计目前行业的市场渗透率约为30%,预计随着肿瘤靶向药价格的下降、不同靶点不同癌种可选用药物数量的增长,以及新药PFS、OS的提升,都会提高医生及患者的检测意愿,最终表现为市场渗透率的不断攀升。未来肿瘤靶向药国谈、靶向药新药上市,都会在渗透率上,成为行业催化剂。

研发、渠道和商业模式构建高护城河

公司目前销售终端主要覆盖约300家核心医院,以直销为主,渠道掌控能力强,医生黏性高;研发上最新获批的多基因联合检测试剂盒可以检测肺癌几乎所有的核心驱动基因,先发优势保障渠道优势互为构建护城河,在终端持续强化与变现;商业模式上,公司在日本市场与克唑替尼同步开发绑定检测试剂盒的模式,使得其在海外市场拥有至关重要的先发优势,来抢占市场和培养医生习惯。

盈利预测及估值

预计2018-2020年公司EPS为0.98、1.35、1.81元/股,同比增长49.66%、37.84%、34.33%。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艾德生物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