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水井坊:股价下跌过度,基本面依然完好;重申买入评级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价回调,但基本面完好;重申买入

自8月11日水井坊最大股东Diageo要约收购期限届满后的6个交易日内,水井坊股价下跌了约23%,而同期沪深300指数跌幅为3%左右。

在要约收购期间(从6月25日宣布到8月11日到期),水井坊股价上涨了6.2%,而同期中国白酒板块(中证申万白酒行业投资指数)下跌了14%。最近股价的回调似乎主要是受到要约收购所引发的套利活动的影响。

我们认为公司的基本面依然强劲。作为高端白酒市场的龙头企业之一,水井坊的增长势头保持稳健。我们对公司收入增长以及利润率的改善都持乐观态度,主要推动因素包括产品结构升级和经销渠道的巩固。根据我们当前的预测,2018/19/20年公司收入将分别增长33%/29%/25%,毛利率也将从2017年的79%升至2020年的83%。

我们维持2018-21年每股盈利预测不变,维持12个月目标价人民币63.42元,对应49%的上行空间。我们的目标价是基于85%的基本面价值(基于23倍的2021年预期市盈率并以8.7%的行业股权成本贴现回2018年)和15%的并购价值(基于30倍的2021年预期市盈率并贴现)。该股当前股价对应32倍的2018年预期市盈率,高于24倍的行业均值,但考虑到其较高的增长前景(2017-19年每股盈利年均复合增速为66%,而行业均值为34%),该估值较为合理。重申买入评级。

主要风险:次高端市场收入增长慢于预期;竞争更加激烈;整体消费放缓。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水井坊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