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顾家家居公司动态点评:顾家可转债成功发行,集团获政府基金投资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杨超,张潇 2018-09-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顾家10亿可转债成功发行提振信心:9月17日【顾家家居】公告6年期可转债发行结果。本次可转债发行规模10.97亿元,其中原股东认购5.38亿元,网上认购落地3.37亿元,剩余2.22亿元由主承销商中信建投包销。第1至6年的票面利率分别为0.4%、0.6%、1.0%、1.5%、1.8%、2.0%,对应利息费用438.8万元、658.2万元、1097万元、1645.5万元、1974.6万元、2194万元。初始转股价为52.38元,发行当日溢价率为11.2%,到期后未转股债券公司将按面值的110%溢价赎回,转股期内若公司股价在30个交易日内至少有15个交易日的收盘价不低于转股价的130%,则触发强制赎回。顾家本次可转债的成功发行,体现了公司股东和机构对公司发展的信心,彰显了公司作为上市公司在资本端的相对优势。本次可转债募集资金将用于嘉兴年产80万套的软体家居项目,预计2021年底前达纲。此外,公司杭州江东基地97万套产能今年达产,湖北黄冈基地60万套标准软体和400万方定制家居产能预计2020达纲,整体产能扩张进度较为平稳,销售端成长支撑充足。

顾家引进浙江省政府战略投资,公司前景获认可:公司于18日晚间公告称控股股东顾家集团获奋华投资15亿元货币增资,增资完成后,奋华投资将持有顾家集团20%的股权。本次增持附有回购条款,顾家集团实际控制人顾江生在投资款到位后的5年内将回购本次增资涉及的股份,回购价格为全部增资款和年化10.1%利息与已获得分红款之差。因此,本次增持实质接近债权融资。 本次增资入股实际为浙江省政府“凤凰行动”的战略扶持。本次投资方奋华投资的股东为浙商创投设立的宁波鸿煦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持有份额99.95%),而浙商创投于四月与浙江省政府签约成立了全省首只百亿级“凤凰行动”筹划专项基金,“凤凰行动”由浙江省政府于2017年10月发起,意在提升上市公司数量和质量,优化行业布局,培育80家市值200亿元以上、20家市值500亿元以上、3-5家市值1000亿元以上的上市公司梯度发展队伍。本次投资表明顾家家居的综合实力与发展前景受到浙江省政府的认可,成为省政府的重点培育上市公司之一。可转债成功发行与集团层面政府基金扶持令顾家在资本端获得充足的支持,为日后的扩张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贸易战关税落地,首轮加征10%:美国时间9月17日,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发布公告称2000亿美元商品关税将于9月24日生效,关税力度暂定10%,2019年1月1日起,将加征至25%,首轮关税力度低于此前市场普遍预期的25%税率。更新后的清单总计包含5754样商品,相对于7月10日公布的6031样商品,部分或全部剔除了297样商品,主要包括:智能手表和蓝牙设备,一些化学品,纺织品和农产品;一些健康和安全产品包括自行车头盔、儿童安全家具包括汽车座椅和护栏等,轻工板块主要剔除了部分婴儿和儿童座椅。由于贸易战持续时间较长,市场已经过持续调整,此前25%的关税预期已充分消化,市场情绪较为稳定,继续大幅调整的可能性较低。

投资建议:预测公司2018-2020年EPS分别为2.34元、3.07元、4.06元,对应PE分别为20X、15X、11X。公司作为国内销售规模最大的软体龙头,逐渐扩充品类,迈向大家居模式,成长迅速,品牌建设已进入收获期。随着软体家居市场集中度的提高,公司市场份额有望稳步上升,空间广阔。当前公司2018E PE仅为19.57倍,处于历史底部位置,凸显配置价值,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信建投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