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电子行业周报:Amat财测展望不及预期,被动元件紧张渐现缓和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王凌涛 2018-08-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核心观点:本周电子行业指数周跌4.62%,全行业228只标的中,扣除停牌标的,全周上涨的标的仅约15只,周涨幅在3个点以上的仅8只,全周下跌的标的约205只,周跌幅在5个点以上的约87只,周跌幅在10个点以上的约14只。在土耳其货币危机的背景下,全球市场对于新兴经济体的信心在逐渐走低,也带动了本轮市场的继续下挫。以目前已经披露完毕的半年报预告情况来看电子行业,除小部分领域景气度有所下滑外,其他行业仍有较佳景气度,而且大部分标的公司的动态估值已经进入15倍左右的区间,我们认为不应过于悲观,维持行业推荐评级。

本周所公布的应材的财测略低于市场预期,应材预估第4季调整后每股盈余介于0.92~1美元,营收介于38.5亿~41.5亿美元。而营收范围预测的中点与2017年同期持平,比此前外界市场分析师预估的每股盈余1.17元略低。应材的财报一向被视为半导体行业的重要参考指标,应材的财测令投资者开始担心快速成长四年的芯片市场需求开始逐渐放缓。

而本周值得关注的另一动态则是被动元器件缺货可能有缓和的趋向,在台湾近期召开的上柜公司说发会中,包括和硕、仁宝、光宝等组装厂都开始强调被动元件料源掌握度已提高,虽不确定第四季被动元件是否还要涨价,但至少涨势已和缓下来。对于下游厂商而言,被动元件供需趋于平衡、价格回到合理水平自然是一件好事,但是对于被动元件厂商的预期而言,则需要区分厂商重新审视。被动元件这两年长时间的市场紧缺,对于三星、国巨这类大厂而言提供了无限风光的业绩成长,但对于国内厂商而言,则除了业绩弹性外,还有新的市场准入可能,譬如说过去的智能手机类客户,MLCC一般而言只采购台日厂商产品,国内厂商的良率和性能表现与台日厂商相比差距一直存在,而这次长时间紧张的供需局面则为这些厂商提供了切入良机,日本厂商转向车载品种亦让出了相当空间的市场份额。因此,被动元件国内厂商的未来长期成长,仅看这次价格的波动是远远不够的,新的领域拓展才是有持续性的增长所在。

行业聚焦:日本游戏机大厂Sony在2018年8月16日宣布其虚拟实境(VR)头戴式显示器Playstation VR (PSVR)的累计销量已经跨越了300万台门槛,并卖出了2,100万片的PSVR游戏。

Magic Leap,在历经了4年不断改良后,终于正式发布首款扩增实境(AR)头戴式装置Magic Leap One,但目前仅在美国部分城市开售(初期包括纽约及西雅图),且售价并不便宜,每台定价为2,295美元。

重点推荐个股及逻辑:我们的重点股票池标的包括:崇达技术、亚翔集成、天通股份、深天马A、风华高科、鼎龙股份、力源信息和聚飞光电。

风险提示:(1)市场超预期下跌造成的系统性风险;(2)重点推荐公司相关事项推进的不确定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风华高科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