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海格通信:半年报军工业务回暖,军民并进拓展新领域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程燊彦 2018-08-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发布半年度业绩报告,报告期内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1.87 亿元,较上年同期增35.43%;营业收入为18.27 亿元,较上年同期增9.62%。

支撑评级的要点

半年来军工订单回暖,公司盈利恢复增长。公司半年度净利润1.87 亿元、同比增长35.43%,相较于去年同期,公司的盈利能力恢复到增长趋势, 主要原因是得益于军改结束后军工采购订单的恢复、以及公司对费用控制得当。公司作为军工无线通信、北斗导航等领域的领先企业,把握住军改落地、军工订单回暖的市场机遇,新签军工合同9.36 亿元,同比增长164.2%。随着军工市场的订单加码,相信公司未来业绩有望持续提升。

北斗领军价值凸显,军民并进扩展市场空间。在军用芯片国产化趋势和北斗系统2020 年覆盖全球的国家战略下,公司北斗行业领军价值凸显, 芯片研制投入的阶段性进展进一步巩固市场竞争优势。公司注重北斗领域全产业链发展,推动位置服务、平安城市、智能交通三大民用业务, 高精度位置服务平台完成广东省网络的搭建,预计2019 年完成全国布网,市场前景十分广阔。通过军民融合,公司将进一步拓展成长市场。

积极布局泛航空领域,铸造利润新增长点。公司积极扩展泛航空领域, 构筑军用模拟仿真业务的优势地位,并紧握民航飞行模拟器国产化替代和通用航空逐步开放的契机,不断布局民用领域。在通用航空方面,上半年子公司驰达飞机获取长线转包市场,总意向合同5,000 余万元(2018-2020 年)。同时,公司也在提前布局新的预研机型项目,未来泛航空板块有望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引擎。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军工订单恢复不及预期,北斗应用推广不及预期等。

估值

基于公司上半年业绩,我们下调公司2018-2020年公司EPS预测为0.21、0.28、0.35 元,对应市盈率分别为37.0 倍、28.7 倍、22.9 倍,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格通信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