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立讯精密:术业专攻,转让珠海FPC将打造双赢局面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谢恒 2018-09-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告:公司拟将全资子公司珠海双赢柔软电路有限公司股权转让给深圳市景旺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按照净资产估值,转让价格为人民币2.9亿元。本次股权转让后,公司仍持有珠海双赢49%的股权,珠海双赢将成为公司的参股子公司。

投资要点

术业专攻,业绩双赢:立讯的强项在于精密制造,并不擅长FPC的经营管理,珠海双赢17年全年和18年上半年分别亏损4003、5521万元。景旺作为国内综合资质最强的PCB龙头之一,拥有强大的执行力和管理能力,当年投产当年实现盈利,接管珠海FPC后产能利用率和产品良率有望快速提升,从而实现盈利。因此,此次股权转让对立讯和景旺来说将是双赢的局面。

缓解FPC产能瓶颈,双方合作有望进一步加强:景旺今年江西二期扩产均为硬板,珠海景旺的年产200万平软板投产要在2020年左右才能开始,目前FPC产能十分紧张,购买珠海双赢FPC股权后,产能瓶颈有望得到缓解。同时,立讯和景旺作为国内电子行业各自领域的龙头企业,都拥有脚踏实地、厚积薄发的理念和基因,未来在手机、通信、汽车等领域的合作有望进一步加深。

大客户新机发布,新品良率爬坡顺利,静待Q4业绩爆发:大客户三款新机和Watch均已发布,符合之前预期。公司下半年导入的无线充电、LCP天线、线性马达等新品良率爬坡十分顺利,随着Q4 走量的LCD款iPhone出货,公司业绩将迎来爆发。同时,公司的通信产品(基站天线、滤波器和光模块等)布局超预期,带动上半年通信业务同比增长166%,随着5G临近将持续贡献业绩。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预计18-20年公司净利润为24.3、34.2、44.2亿元,实现EPS 0.59、0.83、1.07元,对应PE为25、17.8、13.7倍,基于公司近两年较快的业绩增长预期,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新品爬坡缓慢;大客户销量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立讯精密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