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英威腾2018年中报点评:经营稳健,新能源车电控潜力大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郑丹丹 2018-08-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经营稳健,UPS业务发展最快

上半年各项主业中,UPS电源发展最快,收入同比增长58.8%至1.80亿元;变频器收入同比增长11.4%至5.55亿元;电机控制器实现收入1.01亿元,同比下降12.8%,我们认为主要因为纯电动客车与物流车销量不达预期。

布局未来,新能源乘用车电控产品研制取得积极进展

我们预计,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量将自2017年的79.4万辆提高到2020年的200万辆,未来3年乘用车占比将超过80%。据公司网站于2018年7月3日发布的报道内容,公司自2017年即已开展乘用车电控系统的研发,推出的IFL系列新能源乘用车电机控制器,采用单片机和电机、电控、减速器三合一动力总成方案,最高效率98.5%,75%的工作区间内效率高于93%。整体效率较同业友商高出1个百分点。该产品为众泰、汉腾、吉利、宝沃汽车、爱驰亿维等车企供货配套的新车型将于未来两三年逐步量产,届时其将成为国内首个采用TriCore、AutoSAR架构的量产产品。此外,公司正与国内某大型车厂联合研制被视为IGBT替代品的碳化硅产品,预计2018年完成样机功率验证,2019年上车验证。我们认为,公司的相关业务布局具有前瞻性。如推进顺利,电控产品收入将于2020年接近甚至达到、超过5亿元,成为重要的业绩增长点。

维持“增持”评级

我们预计,公司将于2018~2020年实现EPS0.31元、0.39元、0.49元,对应17.7倍、14.2倍、11.3倍P/E。

风险提示

工控行业回暖趋势存在一定不确定性;新能源汽车电控等新业务发展进度或低于预期;行业估值中枢或现波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新能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