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环保行业周报:《北京市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正式发布

来源:山西证券 作者:张红兵 2018-09-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核心观点

我们重点关注的42家上市环保公司中报营收、归母净利润增速显著下降。环保行业整体资产负债率继续上升,现金流情况仍未见明显好转。我们认为,行业总体下半年营收增速难超预期,净利润增速在融资环境和社保新规的影响下或有所下降,市政工程类公司资产负债和现金流情况改善预期较小。在此背景下,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运营类公司以及景气度较高的工业水处理和监测公司,避险为上。

上周环保行业市场概况

上周环保工程及服务Ⅱ(申万)指数下跌1.17%,沪深300指数下跌1.08%,环保板块跑输大盘0.08%。上周环保板块均下跌,其中固废、水处理板块跌幅最大,分别为1.37%、1.04%。上周环保板块整体估值下降,PE(TTM)为18.75,低于创业板的34.61;PB为1.92,低于创业板的3.44。

上周新增1家新三板挂牌环保企业;无新增做市、申请上市辅导新三板环保企业;3家新三板环保企业摘牌。

行业政策与动态

9月7日,《北京市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正式发布实施。“三年行动计划”提出,到2020年,北京市环境空气质量改善目标在“十三五”规划目标基础上进一步提高,氮氧化物、挥发性有机物比2015年减排30%以上;重污染天数比率比2015年下降25%以上。同时,按照“同步改善、功能区趋同”的原则,确定了各区细颗粒物(PM2.5)年均浓度等目标。

2018年,生态环境部蓝天保卫战强化督查组强调,发现问题,并不是对企业“一关了之”,要根据具体问题的类型和特点,提出差异化整改要求和时限。对“散乱污”企业清理整治,生态环境部要求,各地要根据本地情况制定清理整治方案,制定相应标准,按照“淘汰一批、升级一批、入园一批”进行分类处置,并多次强调不能“一刀切”。

风险提示

政策推进不及预期,债务及融资风险,项目进度不及预期,二级市场整体波动风险;中报业绩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