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上汽集团:8月行业持续低迷,公司销量同比持平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陈怀逸 2018-09-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公告,8月销量为52.84万辆,同+0.03%,累计同+9.05%,其中大众销量为156000辆,同+2.70%,通用销量为158616辆,同-3.81%,上汽通用五菱销量为145515辆,同-5.83%。

行业或持续低迷,三缸发动机致通用短期压力加大,大众新品上市推动销量表现企稳。8月行业持续低迷,根据乘联会,8月厂家零售数据同-6.9%。上汽通用方面,搭载了三缸发动机的英朗、别克GL6和阅朗等车型销量大幅不及预期,公司目前正在寻求更优的技术解决方案以摆脱三缸发动机的梦魇。随着朗逸Plus、柯珞克和柯米克等相继上市,上汽大众销量表现总体企稳,H2换代帕萨特和新车塔鲁上市后,有望推动大众销量增长。

自主新能源销量同比维持较高增长,环比略有改善。本月上汽新能源合计销售11326辆,同+260%,环+8.60%,其中,PHEV 和EV 车型销量分别为6822辆和4504辆,销量比为3:2。分车型看,荣威ei6销量最高,为4012辆,荣威Ei5次之,为3959辆,荣威eRX5月销稳定在2000辆以上,其他车型均不足千辆。荣威Marvel X 已于9月份上市,补贴后售价后驱版为26.88万元,全驱版为30.88万元,市场反响热烈,预计今年销量有望达到5000辆。

Q3行业竞争趋于激烈,公司盈利或存压力。8月上汽集团不同品牌降价压力进一步加大,根据调研,上汽大众途观 L、朗逸8月成交价分别较7月下降超1500元;上汽通用英朗、昂科威、上汽通用五菱 510和 3

10、上汽自主荣威 RX5和 和 RX8均持续加大折扣力度。考虑到销量增长有限,价格同比下滑明显,预计公司Q3盈利或存压力。

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18-2020年EPS 分别为3.12元、3.38元、3.63元,PE 分别为9.1、8.4、7.8倍,六个月目标价为35.4元,维持“买入-A”评级。

风险提示:价格战或超预期;汽车销量或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上汽集团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