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电子行业苹果公司2018年秋季发布会点评:众多产品如期而至,光学仍是创新重点,LCD版有望带动换机需求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杨明辉,黄浩阳 2018-09-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次发布会推出多款新品,总体基本符合预期:

苹果公司在本次发布会上推出了新款iPhone和AppleWatch等产品。新iPhone是本次发布会的重头戏,共包括iPhoneXS、iPhoneXSMax和iPhoneXR三款新品。三款iPhone均配备A12芯片、玻璃后盖、无线充电、全面屏和FaceID功能,但在屏幕、摄像头和中框材质等方面存在差异。iPhoneXS和iPhoneXSMax采用OLED屏幕、后置双摄像头和不锈钢中框,而iPhoneXR则使用LCD屏幕、后置单摄像头和铝合金中框,另外iPhoneXS和iPhoneXSMax均支持双卡双待。总体而言,本次新品发布会基本符合预期。

3DSensing全面扩散,光学仍是手机创新的重点,无线充电成为标配:

与2017年仅有iPhoneX配备3DSensing不同,2018年的三款iPhone均具备3DSensing功能,并且未来有望向全系iPad延伸。我们认为光学仍是手机创新的重点,3DSensing和三镜头设计代表着光学下一阶段创新的主要方向。整体光学零组件市场有望在未来几年出现快速增长,大陆企业在模组和镜头环节具备较强的实力,有望率先受益。

同时三款新iPhone均配备无线充电功能,我们认为有望带动第三方配件市场的发展,并逐步促进无线充电在安卓厂商、车用等各领域的普及。

iPhoneXR标志着苹果产品策略的转变,有望拉动换机需求:

苹果在本次发布会推出了6.1英寸LCD版iPhoneXR,售价为749美元且具备全面屏设计。我们认为这标志着苹果产品策略的转变,苹果不再一味追求产品的完美,而是开始注重用户基数,并由此为服务业务带来更大的潜力。我们预计iPhoneXR将成为三款机型中销量占比最大的一款,将在2018下半年及2019上半年带来较强的换机需求。

风险分析:

新品销售不及预期:新一代iPhone的两款OLED版售价较高,可能对销量产生负面影响;

创新复制进度不及预期:目前3DSensing的技术仍然较为复杂,安卓厂商跟进还面临很大困难,创新复制可能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