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华建集团:设计龙头超预期增长,强激励下横纵向拓展加速可期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黄俊伟 2018-08-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2018年H1实现营收/归母净利为28.3/1.48亿元,同增33%/100%,业绩增长超过我们此前预期。

经营分析业绩超预期主要系投资收益所致,设计营收端高增不惧地产调控:上半年设计营收同增30%,工程承包营收同增46%,设计业务毛利率34.8%,工程业务毛利率2.1%,工程业务营收占比32%,较上年同期提升3个百分点。

上半年期间费用率17.4%,其中管理费用率16.38%,较上年同期下降1.5pct,公司近年来管理效率持续提升,近3年管理费用率从2015年中期的21%下降至目前的16.4%。公司上半年净利润超预期的主要原因在于投资收益提升和所得税率下降,其中参股4%的上海新江湾城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本期分红3000万元,非应税收入减少所得税1031万元。

负债端以上下游资金占用为主,资金充裕仍具加杠杆空间:公司上半年经营性现金流-4.9亿元,同比下滑26%左右。公司应收账款及存货合计占资产比重为51.7pct,较上年同期的48.6pct 有所上升,目前在手现金11.5亿元,公司杠杆率为64.1%,剔除预收账款后杠杆率仅47%,公司长短期借款合计约8亿元,大幅低于苏交科同期的27.3亿元,但公司营收为苏交科营收的95%,公司仍具加杠杆空间。

房建设计龙头企业:2017年公司新签合同总额 82.7亿,同比增长 27%,2018年H1新签订单56亿(同增近40%),其中设计咨询合同 32亿元(同增 15%),总承包合同 24亿元(同增 97%)。同时公司积极横纵向扩张,产业链延伸上面积极向工程总承包和PPP 业务延伸(7月联合中标总投资额近60亿元的PPP 项目),横向上面上半年公司揭牌成立雄安设计院,成立了公司华南中心;积极开展外地设计公司的收购兼并。公司2017年5月通过股权激励计划,激励基金以当年度净利润较基准值的增长额为基数,不超过增长额的 30%计提,激励充分。

投资建议考虑到业绩超预期,我们上调预测公司2018/19归母净利润3.64/4.45亿元,维持目标价15元(18*2018EPS)。

风险提示:工程业务毛利率下滑、业务区域集中、国改不达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建集团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