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横店影视公司动态点评:渠道下沉票房增长,非票收入提升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何思霖 2018-09-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发布2018年半年报,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14.65亿元,同比增长18.02%;实现利润总额2.98亿元,同比增长13.87%;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27亿元,同比增长13.14%;扣非后净利润1.99亿元,同比增长11.99%;基本每股收益0.50元。第二季度单季度实现营业收入5.34亿元,同比下降7.26%;实现利润总额0.53亿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0.39亿元,同比下降54.96%;扣非后净利润0.18亿元;基本每股收益0.09元。

点评:

公司报告期内院线票房收入13.34亿元,同比增长19.43%,票房增速高于全国电影票房17.82%的增速;其中资产联结型影院票房收入11.42亿元,同比增长15.28%,在全国影院投资公司中票房收入排名第三位。从收入结构来看,电影放映业务实现收入11亿,同比增长15.18%,占总收入的75.09%,同比下降1.85pct。公司上半年综合毛利率25.99%,同比略降0.65% , 上半年销售费用率/ 管理费用率/ 财务费用率分别为1.75%/1.94%/0.12%,较去年同期相比分别变化-0.10%/0.21%/-0.23%,表明收入增长的同时能较好地控制成本。

收入的增长得益于公司影院项目的战略布局与中国电影市场发展趋势相吻合。一二线城市电影票房合计占比从 2016年上半年的 61.71%下降至2018年上半年的 58.36%,18年上半年三四五线城市票房整体增速达26.88%,电影市场下沉趋势明显。公司在重点布局二线城市的同时,前瞻布局三四五线城市,报告期内,公司拥有 296家自营影院和 300多个已签约的影院储备项目,自营影院同比增长20.82%,自营影院的银幕数量达 1873块,其中有70%在三四五线城市,同时新开影院 34家,其中资产联结型新开影院30家,新建影院数量加速,以不断扩大市场份额。

公司加快推进“影院综合体”建设的战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非票业务收入3.65亿元,占营业收入24.91%,非票业务占比持续提升,有望释放经营杠杆,公司影院在保持传统卖品销售之外,将继续积极推进休闲体验、游戏娱乐、特色餐饮等场景消费,提高客户粘性及单人消费。在广告业务方面,公司以发展银幕广告业务为核心整合各方广告资源,积极打造影院阵地广告、数字海报机、影厅冠名、灯箱广告等综合业务,打造具有明显区域优势、目标群体、精确客户群体的广告及宣传的商业平台。

投资建议:

公司是国内处于行业领先的民营院线及影院投资公司,以资产联结型影院投资为主导,在全国各层级城市快速扩张,并提前布局三四五线城市的市场空白点,充分享受三四线电影市场增长红利,通过自身连锁经营的优势,优化经营效率,迅速拓展非票业务,有望在影市回暖中业绩持续增长。预测公司 2018-2019年 EPS 分别为0.91元、1.11元,对应PE分别为 26X、21X,首次覆盖给予“推荐”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票房增速不及预期,影院扩张带来管理压力,行业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电影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