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平安银行半年报点评:速度与质量并重,业绩持续释放

来源:中航证券 作者:符旸 2018-08-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8月15日,平安银行发布2018年半年报,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572.41亿元,同比增长5.9%,其中非息收入占比为34.6%,同比提升3.7个百分点;实现归母净利润133.72亿元,同比增长6.5%;净息差2.26%,较去年同期下降19bps;不良贷款率1.68%,较去年末下降2bps。

投资要点

零售转型发力,盈利状况继续改善。上半年总营收同比增长5.9%,较一季度和去年同期分别提升4.7和7.1个百分点,累计同比增速连续三个季度回升。零售业务表现依旧亮眼,营收同比高增34.7%,对总营收贡献率达到51.2%,较去年同期提升11个百分点;对净利润的贡献达到67.9%,较去年同期提升3.4个百分点。上半年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6.5%,较去年同期提升4.4个百分点,净利增速反弹源于零售转型战略推进下息差下滑趋势扭转和资产质量稳步改善。

信贷结构持续调整,资产质量稳中向好。通过主动调整信贷结构,质量较高的零售贷款占比进一步上行至54%,较去年末提升4.2个百分点,通过加大对公贷款清收和核销力度,将对公资源集中投放在医疗健康、电子信息等体量大、弱周期、成长性好的行业,企业贷款不良率快速上升趋势有所放缓。6月末不良贷款率/关注类贷款率/逾期90天以上贷款比率较去年末分别下降2/29/35bps至1.68%/3.41%/2.08%,逾期90天以上贷款占不良贷款比重较去年末下降19个百分点至124%,不良认定标准更加严格。拨备覆盖率/拨贷比较去年末分别上升24.73和0.38个百分点至175.81%/2.95%,风险抵补能力进一步增强。

息差企稳,负债端压力有所缓解。2018上半年,在收益率较高的零售贷款占比提升的驱动下,生息资产收益率较去年同期上升24bps,但受市场利率上升的影响,计息负债成本率同比上升47bps,净息差整体收窄19bps。季度环比来看,资产端收益率上升速度却快速负债端成本率,二季度净息差较一季度上升了2bps,负债端成本快速上升的压力有所缓解。上半年在对公和同业风险加权资产较上年末分别压降320亿和582亿的基础上,存款业务顶住转型压力较去年末仍增长了3.9%。

投资评级:平安银行在零售业务快速发展的背景下,零售贷款质量依然能够保持平稳,近20个月压降对公表内外资产5000多亿,将更多资源投入零售业务中。同时对科技创新高度重视,IT资本性支出和科技人才数量均呈快速增长态势,有望为零售转型保驾护航。我们认为,目前平安银行业绩拐点已基本确认,盈利能力有望保持稳步上升态势,上调此前盈利预测数据,预计18/19/20年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9.16%/15.55%/15.88%,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大幅下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安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