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大族激光点评报告:新能源业务取得重大突破,多项业务有序进行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孙芳芳 2018-08-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报告导读 大族激光8 月20 日晚间发布2018 年半年度报告及前三季度业绩预告, 前三季度净利润区间预计为15.02 亿元-19.53 亿元,同比增长0%-30%。

投资要点

业绩符合预期,A 业务Q3 将有望转好

上半年实现营收为51.07 亿元,同比下降7.75%,净利润为10.19 亿元,同比增长11.43%,业绩符合预期。其中2018Q2 实现营收为34.15 亿元(YOY-14.92%), 净利润为6.55 亿元(YOY-14.15%)(QOQ+79.95%),单季度收入与净利润下滑主要由于消费电子A 客户Q2 同期减少了15 亿元(2017H1 26 亿元 ,2018H1 11 亿元),预计A 客户Q3 实现15 亿元(2017Q3 10 亿元),全年大客户业务将达到30 亿元以上。2018H1 销售毛利率为39.15%,净利率为19.94%,分别同比下降3.65pct 和上升3.35pct,主要由于上半年高端A 业务同比下降,另外公司部分处置了明信测试及 prima 公司的股权,对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影响约 1.84 亿元。

上半年非A 业务需求强劲,新能源业务取得突破明显

2018H1 非A 业务营收同比增长36.48%,其中,2018Q2 单季度非A 业务营收增长为52.57%。1)非A 小功率激光及自动化配置设备业务同比增长40%,显示面板收入为2.94 亿元(订单为5.5 亿元);新能源业务收入为3.18 亿元(订单为6.4 亿元),近日中标宁德时代激光模切设备、焊接设备、成形设备等电池加工设备金额累计3.53 亿元,从原来的模切进入电芯焊接领域,取得重大冲破, 并且成为宁德时代主力供应商,预计2018 年营收10 亿元(YOY+82.8%),后续随着新能源渗透率提升,明年有望再上一个台阶;2)大功率激光业务收入为11.95 亿元(订单为15 亿元),同比增长26.14%,下半年受宏观经济影响有些承压,但不改变整体向好趋势,预计2018 年营收20.74 亿元(YOY+42.2%); 3)PCB 需求放量,PCB 业务收入为6.76 亿元(订单为13 亿元),同比增长77.50%,龙头产品机械钻孔机销量持续增长,LDI(激光直接曝光机)、手臂式八倍密度测试机、自动化组装设备等高端装备实现批量销售,UV 软板切割设备顺利通过大客户测试,成为业务增长新动力,预计2018 年营收20 亿元(YOY+65.2%)。

展望2019 年,A 业务有新增量空间及非A 业务持续增长

今年A 业务下滑主要是焊接业务下滑较多,而到2019 年,中框有望用激光切割,替代锻压工序,将有10-20 亿元增量空间,同比33%-67%。另外非A 业务由于下游需求强劲,我们预计明年增长动能仍持续。

盈利预测及估值

公司作为全球领先的激光设备供应商受益明显,公司处于高速成长期,预计公司18-20 年实现的净利润为21.40/29.07/37.50 亿元,对应EPS 分别为2.01、2.72、3.51 元/股。我们看好公司盈利能力以及未来的成长空间,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下游需求不达预期,核心器件产能未提升公司竞争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大族激光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