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2018年8月挖掘机销量动态点评:国产优势企业挖掘机销量高增长,关注宏观经济政策变化

来源:上海证券 作者:倪瑞超 2018-09-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项点评

2018年8月份挖掘机销量创历史新高。2018年8月份挖掘机销售11588台,yoy+33.0%,当月销量创历史新高。环比7月份增长4%,月份销售数据继续保持平稳,好于历史同期。预计2018年全年挖掘机销售19万台,yoy+35%。

出口数据继续靓丽,国内产品结构销售平稳。8月份出口1482台,同比增长95.8%,累计销售12163台,同比增长115.6%。今年以来出口持续保持高歌猛进的状态,一方面是其中的龙头企业卡特彼勒将部分海外的订单转到国内生产;另一方面表明了全球经济的持续复苏(卡特彼勒建筑和资源机械2018Q2在全球几大洲都获得了较高的增长。),以及中国工程机械企业海外竞争力不断提升。国内挖掘机市场2018年8月份大挖销售1765台,同比增长26.2%,累计销售19808台,同比增长64.4%;中挖销售2787台,同比增长28.5%,累计销售35806台,同比增长71.5%;小挖份销售5535台,同比增长26.3%,累计销售75685台,同比增长42.1%。中大挖在销售结构保持平稳。

国内优势企业继续保持高速增长。从国内企业来看,8月份三一/徐工/柳工/临工分别销售2815/1394/810/728台,同比增长36.7%/69.8%/45.4%/87.6%,都高于行业增速,国内优势企业继续保持增长。而卡特/斗山/小松/日立分别销售1648/683/528/442台,同比增长42.8%/23.3%/-9.9%/-7.3%,除了卡特以外,其他企业增速都低于行业平均。

宏观经济政策转向提升工程机械板块估值。国常会以后,政策定调积极的财政政策,加大基础设施投资。近期铁路投资重回8000亿元,轨交规划密集批复,机场建设密集批复,下半年基建投资正在加速。基建投资将触底回升,宏观经济政策边际向好,有望缓解市场对未来工程机械需求的担忧,提升工程机械板块估值。从长远来看,更新需求占据主导、工程机械龙头企业资产负债表修复良好带来经营效率持续提升、海外需求占比不断提高三轮动力,有望支持工程机械行业的景气度走的更稳态和长远。

投资建议。全球工程机械龙头卡特彼勒2018年EPS为11-13美元,对应的PE为12-13倍,目前国内主要工程机械龙头公司估值接近卡特彼勒,我们认为无论从未来的成长空间和业绩弹性来说,相对于卡特彼勒应该享受估值溢价。随着宏观经济政策转向,有望提升工程机械板块整体估值。建议重点关注工程机械板块的核心液压零部件公司恒立液压(601100)和龙头主机公司三一重工(600031)、柳工(000528)、徐工机械(000425)。

风险提示:挖掘机行业销量增速放缓,宏观经济下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徐工机械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