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电新周报:国家推进输变电工程建设,持续看好风电板块

来源:联讯证券 作者:夏春秋,韩晨 2018-09-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电气设备本周小幅上涨0.04%,表现好于上证综指和沪深300指数。其中核电板块上涨3.5%,涨幅最大。新能源车板块下跌2.31%,跌幅最大。新能源:本周光伏产业链价格稳中有降,板块迎来欧洲MIP终止的利好后出现上涨。推荐晶盛机电,隆基股份,中环股份,正泰电器。风电方面,我们认为行业仍在加速复苏的进程之中。龙源电力8月当月弃风率为2.90%,去年同期数据为7.67%,以此判断国内弃风率改善情况仍在继续保持,风电行业反转积极因素仍在不断积蓄。我们建议积极配置风电版块,持续重点推荐东方电缆,天顺风能,金风科技。

新能源车:工信部发布第9批《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高端车型增多。本批目录共包括108户企业的288款车型,其中纯电动269个型号,插混9个型号,燃料电池10个型号;51款乘用车,127款客车,110款专用车。第9批目录纯电乘用车平均能量密度超过140Wh/kg,300km以上车型的申报数合计占到84%,创下新高。纯电客车平均能量密度达140Wh/kg,申报车型中96%超135Wh/kg。我们认为,补贴新政之后,申报车型满足最高档补贴要求比例渐渐提升,今后销售的新能源车的能量密度及单车带电量也将逐渐提高,从而带动高端电池销量。我们建议关注材料端具备高增长潜质的龙头企业,推荐杉杉股份,当升科技,中科电气,星源材质,创新股份。

电力设备&工控:2018年9月7日,国家能源局下发《关于加快推进一批输变电重点工程规划建设工作的通知》。通知指出,为加大基础设施领域补短板力度,发挥重点电网工程在优化投资结构、清洁能源消纳、电力精准扶贫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将加快推进青海-河南特直、张北-雄安特交等9项重点输变电工程建设。我们认为特高压项目近两年审批建设进度持续低预期的局面或就此终结。建议关注特高压龙头标的:许继电气、特变电工、国电南瑞。工控方面,建议持续关注行业领先公司,推荐信捷电气、汇川技术。

本周组合

东方电缆、天顺风能、晶盛机电、中环股份、隆基股份、杉杉股份、许继电气、特变电工、国电南瑞

风险提示

行业发展不及预期;政策落地不及预期;市场竞争激烈,导致价格下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许继电气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