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杭氧股份深度报告(上):转型成效显著,气体销售业务正迈入收获期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卞晨晔,唐川 2018-09-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是国内空分设备龙头,拓展气体业务具备核心竞争力:公司是我国历史悠久、实力领先的空分设备领军企业。2003年以来,公司积极探索从“制造”向“制造+服务”的业务转型升级道路,现已成为国内唯一打通项目总包、设备研制与气体运营三大业务板块的厂商。我们认为,凭借先进的设备技术与下游丰富的客户资源,公司在空分装置建造与维护、项目运营及核心客户开发等方面具备更大的优势。目前,公司已布局28家气体公司,2017年气体销售收入达39.12亿元,国内市占率达13.9%(收入口径)。

工业气体行业阔步前行,液态气供需格局未来两年有望持续:工业气体下游应用广泛,遍布冶金、石化、煤化工、医疗多个国民经济重要领域。我国工业气体行业正快速发展,气体外包占比由2017年41%提升至目前55%,但相比发达国家80%的比例仍具较大的提升空间。目前,国内气体厂商在常规气体领域已与国际气体公司同台竞技,在特种气体领域加速国产化替代,部分国内厂商及研究所已实现高纯/稀有气体的产业化。此外,钢铁等去产能波及空分设备、环保政策趋严导致近两年液态气体市场供需紧张,2017年以来液氧、液氮、液氩价格不断上涨,规模生产的气体厂商大幅受益。

稳步推进气体项目、加快突破特种气体,大步迈入收获年:气体项目运营期内,呈现净利润前低后高,经营性净现金流稳定、持续的特点,出售液态气体至周边市场能提升项目的盈利能力。公司稳步推进气体项目,约半数为2010年前后布局,现已逐渐甩掉折旧包袱,叠加液态气体价格上涨,公司气体业务迈入业绩收获期。此外,公司在特种气体研制、销售实现突破,将进一步提升气体业务的整体盈利水平。公司转型成效显著,2017年业绩扭亏为盈,2018H1实现归母净利润3.38亿元,同比+234.79%。

投资建议与估值

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有望实现营收85.24/98.20/110.98亿元,同比增速32.1%/15.2%/13.0%;归母净利润7.42/9.07/10.68亿元,同比增速105.73%/22.26%/17.76%。当前股价对应16X18PE、13X19PE,6-12个月目标价14.61-16.92元,首次覆盖,给予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气体项目运营不畅;零售气体价格大幅下跌风险;市场竞争加剧;解禁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杭氧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