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新坐标2018年中报点评:业绩增速放缓,成长看下半年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周绍倩 2018-08-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新坐标发布2018年中报:公司2018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44亿元,同比+22.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0.51亿元,同比+15.7%,扣非后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0.46亿元,同比+5.7%;其中,二季度实现营业收入0.74亿元,同比-0.2%,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0.24亿元,同比-14.7%,扣非后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0.22亿元,同比-22.7%。

投资要点:

二季度业绩增速放缓,下半年新项目贡献新增量上半年公司营收与归母净利润增速分别为22.2%和15.7%,符合预期,增长有所放缓但还是高出行业水平,主要是得益于气门传动组产品的的稳定增长。二季度业绩出现下滑,Q2公司实现营业收入0.74亿元,同比下降0.2%,归母净利润0.24亿元,同比下降14.7%,我们认为主要是由于行业增速放缓以及部分新产品尚未开始放量。下半年公司业绩情况将得到明显改善,7月公司实现了对德国大众液压挺柱产品的批量发货,海外市场新客户将贡献业绩新增量。

客户定点不断,产品竞争力保障长期订单增长公司不断开拓气门传动组产品市场:1)报告期内新获GMEurope等项目定点;2)拓展商用柴油发动机领域的运用,顺利通过重汽等客户验证,已逐步开始供货;3)开拓海外市场,通过德国道依茨的审核,并已完成样件交付。新客户+海外新市场,国内汽车行业低增速背景下公司增长仍有保障。

毛利率保持高位稳定,股权激励摊销及研发拉高费用率上半年销售毛利率为64.5%(同比+0.45pct),三项费用率合计25.0%(同比+5.73pct)。公司毛利率稳中有升,Q2单季度毛利率64.5%,同比增加1.19pct,环比增加0.04pct,在行业公司普遍受到原材料涨价影响的情况下,成本控制能力突出,盈利能力保持稳定。费用率提升主要是由于管理费用支出增加,其中上半年股权激励摊销费用为433万元,对净利润产生一定影响,若剔除其影响归母净利润增速则为25.6%;技术研发费用为1159万元,同比增长66.2%,主要是增加新项目研发所致。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下调增持评级预计2018/2019/2020年EPS为1.58/2.04/2.70元,对应当前股价PE分别为19/14/11倍,当前汽车行业整体增速处于下行区间,公司配套产品部分承压,未来业绩增速或有所放缓,故下调至“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募投项目产能释放不及预期;客户拓展进度不及预期;海外生产基地建设不及预期;原材料成本上涨的风险;汇兑损益对业绩的不确定性影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坐标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