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内蒙一机:装甲车辆绝对龙头,业绩进入高增长阶段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谭倩 2018-09-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内蒙一机发布半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0.82亿元,同比增长10.91%;实现归母净利润2.89亿元,同比增长47.28%;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2.64亿元,同比增长35.57%。

投资要点:

收入稳增费用减少,业绩大幅增长。报告期内,公司收入稳步增长,毛利率维持稳定;期间费用率降低至4.35%,减少1.15个百分点;此外,减值损失减少0.18亿元、投资收益增加0.14亿元;综合影响下,公司归母净利润增加0.93亿元,同比增长47.28%。公司货币资金高达76.39亿元,强大的财务实力为公司经营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陆军机械化建设,业绩增长动力十足。公司是我国主战坦克和轮式车辆研制生产基地,产品覆盖履带、轮式、火炮三大系列,在装甲车辆领域处于绝对的龙头地位。现代化陆军向全域机动转型发展,老旧装甲更新换代、轮式装甲装备率提升需求明确,装甲车辆建设进入高景气周期。2018年上半年,公司军品订货创下新高,目前预收账款达到52.53亿元,相比期初增长58.70%,后续业绩释放可期。

未来三年采购创新高,铁路车辆有望继续增长。中铁总计划未来三年新购置货车21.6万辆,接近过去五年的两倍,采购金额高达千亿。公司是国内除中国中车以外最大的铁路货车供应商,2017年铁路货车收入16.3亿元,随着中铁总订单的逐渐释放,公司铁路货车收入规模有望进一步提升,对公司业绩形成有效支撑。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买入评级。陆军转型发展对装甲公司需求明确,公司作为绝对龙头充分受益,业绩进入高增长阶段,铁路货车需求增加进一步增厚业绩。预计2018-2020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6.80亿元、8.49亿元以及9.97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40元、0.50元及0.59元,对应当前股价PE分别为33倍、27倍及23倍。

风险提示:1)产品需求不及预期;2)铁路货车采购不及预期;3)公司盈利不及预期;4)系统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内蒙一机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