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云南铜业:贸易减量,电解铜相关产品量价提升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陈建文 2018-09-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项: 公司公布2018年半年报,上半年实现收入 202.10亿元,同比下降31.58 %,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62亿元,同比增长103.94 %,EPS 0.19元,业绩符合预期。

平安观点:

贸易减少致收入降低,电解铜相关产品经营良好:上半年公司收入下降主要是减少了盈利水平较弱的贸易业务引起。利润主要贡献相关产品矿产铜和电解铜产量保持增长,其中电解铜2018年上半年产量32.87万吨,同比增长18.34%,并带动了硫酸产量较大增长。此外,价格上涨也对盈利有较大的推动,尽管2018年上半年,铜价格震荡,但和去年同期相比仍有一定增长。受益铜价格同比上涨,公司电解铜毛利率提升2.29个百分点至3.54%。副产品硫酸在化工品价格普遍上涨局面下,盈利水平也有较大提升,毛利率提升约21个百分点至约60%。

铜价短期受一定压制,长期趋势仍看好:2018年上半年,受中美贸易战以及强势美元压制,铜价较弱。下半年全球主要铜矿生产国智利仍有较多的铜矿项目进入合同年,如合同谈判不顺利,可能造成短期供给冲击,刺激铜价上涨。长期看,由于现有铜矿品味下降以及新增铜矿项目有限,铜矿供给将逐步趋于紧张,未来铜价长期趋势仍看好。

未来公司铜矿和精炼铜规模有望继续提升:公司目前拟定增收购迪庆有色50.01%股权,迪庆有色设计产能为年开采铜矿石1250万吨,我们预计矿山铜年产量超5万吨,相对目前公司5~6万吨矿产铜产量而言,增长接近翻番。电解铜方面,公司目前正建的项目有位于福建宁德的中铝东南铜业(公司持股60%)40万吨电解铜产能项目,此外,赤峰云铜正进行搬迁改造,预计新增电解铜产能30万吨。全部项目投产后,公司电解铜的产能将从现有的约60万吨,增加至约130万吨。

盈利预测及投资评级:我们维持此前的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8~2020年的EPS分别为0.32、0.40和0.54元,对应2018年8月27日收盘价的PE分别为29倍、23倍和17倍,考虑到公司未来矿产铜和电解铜规模增长,我们维持“推荐”投资评级。

主要风险提示:1)产品价格大幅波动的风险。公司收入和利润的主要来源电解铜、贵金属产品,而铜、贵金属价格受供需、地缘政治、期货市场、美元汇率等多方面因素的影响,波动较为频繁。如果未来铜或贵金属价格大幅波动,将对公司业绩和经营造成较大的影响。2)套期保值的风险。公司部分铜产品通过期货市场交易,在进行套期保值交易时如对未来铜价走势判断失误,或交易过程中出现保证金不足而被强制平仓、产品不能按期交割等情况,则可能面临套期保值效果不达预期甚至发生额外损失的风险。3)定增和新项目低于预期的风险。公司此次拟定增收购迪庆有色50.01%的股权和东南铜业40万吨电解铜项目建设,这两个项目将使公司铜资源储量以及电解铜产量将有较大提升。如果定增进度低于预期,将影响公司新项目建设和产业链主要产品产能规模提升,从而对公司中长期发展造成一定影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云南铜业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