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国联通:混改效应显现,继续看好公司发展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程成,李亚军 2018-09-0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9月5日,中国联通发布“5G+视频”推进计划,首批合作伙伴涵盖政府、内容、终端、芯片、系统等视频全产业链。

评论:

混改初显成效,继续推动变革落地

上半年,公司全面推进与战略投资者的深度合作。与腾讯、阿里、百度、京东等公司持续推进互联网触点合作,以低成本和薄补贴的发展模式有效触达新用户,尤其是青年市场。2I2C 业务快速增长,用户总数达到约7700 万户,带动4G 用户快速增长。与阿里、腾讯合作推出以“沃云”为品牌的公有云产品,为用户提供差异化产品及服务;开展云联网产品合作,为用户提供混合云组网能力;与阿里成立合资公司,强强联合,为政企客户打造定制化的应用软件服务。积极探索建设新零售试点门店,联合阿里、苏宁、京东、腾讯等,依托大数据能力,丰富门店品类、强化线上线下相互引流,对业务发展拉动效果显著。在IPTV、手机视频内容、大数据、物联网、AI 等创新业务领域以及基础业务领域,与各战略投资者的合作顺利推进,有效促进共赢发展。

瘦身健体进行时,成本得到有效控制,股票激烈计划有助于激发活力

联通持续推进瘦身健体,降低外包人员需求,推动人员向划小单元及创新业务领域流动,优化组织和人员结构。适度增强人力资源投入,引进创新人才,强化与绩效相挂钩、传统业务与创新业务相区隔的差异化的薪酬机制,更好实现多劳多得,并为创新业务发展积蓄动能。深入推进划小承包改革,实施收入毛利考核及增量收益分享,实现责权利一致。

公司上半年顺利实施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首期向7752名管理骨干及核心人才授予本公司股票7.94 亿股,有助于激发活力。考核条件为:2018-2020年度利润总额增长率不低于65.4%、224.8%、378.2%(以2017为基数)。公司股权激励解锁条件为公司未来发展增速定调,划定了以收入、利润、净资产收益率三导向并行的财务目标,有利于公司朝着更为健康的良性循环发展。

资本开支未来两年有望维持低位,4G用户增长喜人

2017年,中国联通资本开支同比大幅下降41.6%,为人民币421.3亿元,为近五年最低水平。2018年联通计划资本开支达500亿,主要投向移动领域,相比17年有所增长,但仍低于2013年的水平,考虑到4G今年仍有部分投资,5G2020商用,我们预计未来两年联通资本开支有望维持较低水平。2018年7月份移动出账用户净增366万户,达到3.04亿户。4G用户一季度增长近2000万户,与我们之前报告判断一致。2/3/4G整体用户ARPU值48元(2016年全年平均46.4元),同比增长2.6%。移动出账用户ARPU值平稳提升,多重因素将进一步抬高ARPU值。2017年移动出账用户ARPU达到人民币48元,较年初已提升2元。预计ARPU值将进一步提升:(1)4G用户ARPU达人民币65.6元,4G用户渗透率提升抬高基础ARPU值;(2)大小王卡、蚂蚁宝卡等创新定向流量优惠套餐,不仅带来用户增量,对ARPU值提升也有所裨益,(如:腾讯小王卡轻度使用为19+30*1=49元/月);(3)互联网用户带来的增值业务也将进一步抬高ARPU值。

看好公司变革,维持“买入”评级

变革层面,公司I2IC范围逐步扩大、流量银行打造平台优势提升客户黏性,语音经营向流量经营数据经营成为必然趋势。虽然短期收入和用户数增长面临一定的压力,但公司积极推进集中化、专业化、扁平化运营管理体系,带来经营效率提升,看好公司变革,预计2018/2019/2020年EPS分别为0.13/0.18/0.20元,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联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