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国轩高科2018年中报点评:两条1GWh三元产线已改造完成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郑丹丹 2018-09-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成本管控较强,毛利率仍于业内居前

2018上半年,公司的电池组收入同比增长8.71%至22.05亿元,我们推测对应销量约1.8GWh(动力1.5GWh+储能0.3GWh);受补贴退坡、竞争加剧影响,动力电池市场价格出现下降,公司的电池组毛利率同比下降5.44个百分点至32.5%,仍于业内居前。公司Q2实现盈利3.05亿元,同比增长25.2%、环比增长89.3%,其中处置苏州国轩股权获得收益0.60亿元;Q2综合毛利率为34.3%,同比下降1.34个百分点、环比上升0.58个百分点,成本管控总体较好。

动力电池业务保持领先优势

我们预计,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量将自2017年的79.4万辆提高到2020年的200万辆,未来3年乘用车占比将超过80%。据披露,公司动力电池产品结构中,乘用车占比已超商用车。公司的磷酸铁锂电池单体能量密度超过180Wh/kg,于国内领先,成功为江淮、北汽新能源等客户的乘用车供货。公司的三元622电池单体能量密度超过210Wh/kg,成组后达到140Wh/kg以上;青岛与合肥各一条年产1GWh三元产线已升级改造成622产线,下半年将加快释放业绩;合肥四期年产4GWh三元622产线将于2018年内建成,预计次年形成有效产能。

我们预计,2018年公司电池组业务将实现销量4.39GWh(动力3.79GWh+储能0.60GWh),同比增长79.02%,实现收入57.01亿元,同比增长40.4%。

维持“买入”评级

我们预计,2018~2020年公司现有业务将实现当前股本下EPS0.84元、1.06元、1.30元,对应15.7倍、12.4倍、10.1倍P/E。

风险提示

竞争加剧、补贴退坡致动力电池市场价格持续下滑;业务拓展或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轩高科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