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永辉超市:营收持续稳步增长,云创亏损拖累业绩

来源:中航证券 作者:薄晓旭 2018-08-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8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43.97亿元,同比增长21.4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33亿元,同比下降11.5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8.26亿元,同比下降20.33%,基本每股收益0.1元。

项目储备依然丰富,云超板块业绩较好。上半年公司在江苏、上海、北京、广东等地共净增门店146家,其中,云超门店净增42家,永辉生活店净增85家,超级物种新增19家;截止上半年末,公司已开业门店952家,其中,绿标店345家,红标店276家,永辉生活店285家,超级物种46家;已签约未开业门店达259家,公司储备项目依然丰富。从各区域的经营数据来看,华东大区表现依然亮眼,营收同比增长49.9%,安徽及河南大区紧随其后,营收分别增长24.44%、23.39%,除北京大区外其他区域均保持两位数以上增长。从业务板块来看,云超业务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326亿元,同比增长19%,利润14亿元,同比增长29%;云创业务实现营业收入9.05亿元,同比增加594%,净利润-3.89亿元。预计随着全国布局的继续完善,以及公司云创板块在门店布局和展店速度上进一步优化,未来几年营收仍将保持20%左右的增速。

毛利、费用率均明显提升。公司通过优化品类和供应链整合,毛利率持续提升,达到22.41%,比去年同期提升1.97个百分点;其中,门店通过管控生鲜库存、梳理生鲜定价、推行行销卖手,生鲜及加工业务毛利率提升1.66个百分点至15.01%。从费用端来看,受公司新开业店费用增长所致,费用率同比提升4.15个百分点,其中销售费用率、管理费用率同比提升2.49、1.25个百分点。

公司在报告期内对红旗连锁追加投资7.04亿元,追加投资后,持股比例为21%;新增国联水产的投资5.38亿元,持股比例为10%。公司有望与合作方一起,充分发挥双方优势,拓展合作领域,优化产业链,实现双赢互利。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估值方面,我们下调公司2018-2020年EPS为0.158元、0.178元、0.206元,对应PE为44.64倍、39.62倍、34.32倍。公司云创业务短期内仍难盈利,但总体扩张继续,加之在生鲜和供应链管理上的优势,及在新零售上的布局,我们调整公司2018年估值到55倍PE,下调目标价至8.69元,结合当前股价,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新业态经营情况弱于预期、消费疲软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永辉超市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