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广汇能源:国务院发布关于促进天然气协调稳定发展的若干意见,直接利好LNG接收站板块

来源:联讯证券 作者:于庭泽 2018-09-0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2018年9月5日,国务院发布关于促进天然气协调稳定发展的若干意见。

意见提出:建立以地下储气库和沿海LNG 接收站为主的多层次储气系统。

供气企业到2020年形成不低于其年合同销售量10%的储气能力。加快LNG接收站项目的建设,根据市场发展需求,积极发展沿海,内河小型LNG 船舶运输。研究根据LNG 接收站实际接收量实行增值税按比例返还的政策。

点评

1、意见直接利好LNG 接收站板块我们认为意见鼓励发展沿海LNG 接收站是基于当前国内天然气供需格局的必然结论。近年我国天然气对外依存度逐年提升,2017年天然气累计产量1487亿立方米,同比增长8.5%,全年天然气消费量2373亿立方米,同比增15.3%,天然气对外依存度从2010年的10.7%持续提升到2017年的37.9%。而考虑到国内天然气产量增速有限(不足5%),陆上进口管道气接近饱和,我们认为未来天然气的供需缺口将主要由进口LNG 填补,海上进口LNG 在我国天然气市场中的比重将越来越大,LNG 接收站的稀缺属性将愈发凸显,具备LNG 接收站资产的公司将率先享受跑马圈地的卡位优势。

2、今年冬季仍面临气荒风险,海上LNG 进口放量十分确定按照我们测算,今年冬季供暖期单月全国天然气消费需求量将超过350亿方,而国内天然气产量+管道气进口量合计最大可供能力仅约200亿方,除了工业停气以及提前做好天然气储气工作外,仍然存在的巨大缺口将由海上LNG 进口填补,今冬海上LNG 进口放量十分确定。

3、看好公司具备LNG 接收站的卡位优势,业绩长周期有望充分释放公司是具备LNG 接收站资产的稀缺标的,上半年启东一期LNG 接收站完成接收量近40万吨,远超设计能力,下半年启东LNG 接收站二期115万吨即将竣工,此外三期300万吨项目已经开工建设。同时公司积极开拓天然气终端市场,与中国华电、岳阳城投等签订了LNG 项目合作协议,与华电江苏、南通国投等签订天然气管线项目合作协议,有利于拓展和消化以启东为中心的LNG 市场,建成后有望继续大幅增厚公司业绩。看好公司具备LNG接收站的卡位优势,业绩长周期有望充分释放,预计18/19年净利润17.7亿/24.5亿,对应PE16.8倍/12.1倍,强烈推荐。

风险提示:LNG 价格波动 需求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汇能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