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讯众股份2018年中报点评:收入净利润快速增长,构建云通信服务生态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刘凯 2018-09-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收入同比增长82.66%,扣非归母净利润增长45.04%。

讯众股份2018H1实现营业收入3.29亿元(YoY+82.66%);实现营业利润3342.23万元(YoY+54.04%);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2610.61万元(YoY+46.51%),扣非归母净利润2582.41万元(YoY+45.04%);摊薄EPS为0.33元,加权平均ROE达11.17%,摊薄ROE达10.58%。

毛利率、净利率小幅下滑,各项费率显著下降。

公司2018H1毛利率18.65%(YoY-2.48pcts);净利率8.21%(YoY-1.68pcts);扣非归母净利率达7.84%(YoY-2.03pcts)。管理费用率2.50%(YoY-3.05pcts);销售费用率2.30%(YoY-0.39pcts),财务费用率-0.01%(YoY-0.37pcts)。由于归还部分银行贷款减少了利息支出,公司财务费用率同比下降,同时受益于营收规模的提升,管理费用率和销售费用率均有所下降。2018H1公司加大研发投入,在完善现有产品的基础上增加新产品智能语音机器人的研发,研发费用达934.56万元,同比增长228.15%。

构建云通讯业务生态,聚焦运营商大数据

2018H1公司基于企业战略定位,逐步构建“云通信全能力服务”的业务生态,继续积累全网通营商线路与码号资源;在SaaS化产品服务方面,自主研发了智能语音机器人产品;同时积极扩展呼叫中心的业务范围。在运营商大数据方面,公司新成立了控股子公司“北京迪科数据咨询有限公司”,专注为运营商提供客户行为画像,为运营商挽留老客户提供专业的大数据技术服务。同时公司对呼叫中心坐席外包进行初步尝试与整合,为呼叫中心进行通信赋能。

估值分析。讯众股份当前市值约6.04亿元,对应TTM(2017H2-2018H1)PE为16x。

风险提示:运营商合作及政策风险、竞争加剧导致盈利能力下降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