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国建筑:业绩稳健,储备充足,增长无忧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王钦 2018-09-0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发布2018 年中报,上半年营收5889.27 亿元,同增12.12%;归母净利润191.38 亿元,同增6.10%;EPS0.42,同增5.00%。各项数据保持平稳,在政策转向、以及公司充裕的订单和土地储备催化下,未来增长无忧。

支撑评级的要点

营收盈利增长稳定,非经常性损益减少,现金流改善: 公司上半年营收与利润增速增提保持稳中有升。分季度看,二季度净利润增速有小幅下行。毛利率微增0.09pct 至10.50%,资产减值损失减少0.16pct 至0.45%。各项期间费用率保持平稳。受非经常性损益减少影响,公司净利率下降0.17pct 至4.68%。二季度末公司负债率为78.79%,环比微升,总体平稳; 经营性现金流净流入276.43 亿元,有所改善。

新签订单保持高位,增速有所放缓:上半年新签订单12140 亿元,同增1.55%,其中房屋建筑上半年订单8708 亿元,同增5.76%,稳中有降;基建板块新签订单3372 亿元,同减8.04%;设计勘察新签订单60 亿元,同增13.21%。受房间业务订单影响,总体订单增速稳中有降。

收购整合获取特技资质,非化工业务有望突破:上半年房建业务开工面积和竣工面积分别同增为12.51%和9.16%,环比下降同比平稳;确认收入3749.96 亿元,同增14.12%,主要受前期公司订单放量影响。房地产业务确认收入833.87 亿元,同减10.04%,主要受公司前期地产销售增速下滑影响。我们认为在公司过去两年项目订单和土地储备快速增长以及政策转向资金宽松预期下,公司未来3 年业务增长无忧。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资金面不及预期,地产政策进一步趋紧,订单增速放缓,土地储备减少

盈利预测与估值

考虑公司订单放量,业绩将于未来1-2 年兑现,预计2018-2020 年公司营业收入为11854.62、13025.44、14053.87 亿元.,归母净利372.59、408.57、453.12 亿元。EPS 为0.89、0.97、1.08 元。维持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建筑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