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四维图新:提前锁定戴姆勒长期订单,产品实力持续获得高端车厂认可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胡又文,凌晨 2018-08-3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提前锁定车企客户长期订单。公司之前于2017年2月已经与戴姆勒旗下梅赛德斯-奔驰签订合作协议,奔驰全系车型将全面启用四维图新导航电子地图。此次与戴姆勒签订销售协议,一方面是传统导航电子地图产品的长期续签;另一方面,公司也将在传统导航电子地图的基础上,为戴姆勒提供ADAS(高级辅助驾驶)产品。

先后与宝马、戴姆勒签订长期订单,彰显公司行业地位。公司之前公告与宝马公司签订协议,为其在中国销售的宝马集团所属品牌汽车提供包括在2021年前量产上市的原有平台及2021年量产上市的新平台在内的导航电子地图产品。先后与两大德系车厂提前签订长期订单,彰显公司在高端车企的行业地位,将进一步扩大其产品在车载导航领域的市场占有率,巩固公司产品在智能汽车位置服务领域的领先地位,并表明公司产品在汽车全面智能化、网联化、电气化、迈向自动驾驶的创新变革中持续获得市场的高度认可。

自动驾驶业务进展顺利。1)商业化变现加快脚步。根据公司公告,ADAS地图2017年产出量成倍增长,此次提前锁定戴姆勒长期订单,ADAS业务后续有望加速增长;2)核心能力持续提升:公司持续加大研发及投入力度,高精度地图+高精度定位+芯片+算法+系统平台的自动驾驶核心能力持续提升。在2017年用户大会上,公司展示了业务布局的阶段性成果。根据自动驾驶负责人马周介绍,公司已经实现准L3级的自动驾驶能力(即实现在除收费站、服务区以外的高速路上进行完全自动驾驶,包括自主上下匝道等),L4级别全自动驾驶相关技术解决方案正在搭建和测试验证。

投资建议:公司自动驾驶业务继续高速成长,随着自动驾驶的日益临近,公司前期的大量研发投入,有望在不久的未来获得丰厚的市场回报。此外,我们同样看好公司在车联网、位置大数据服务等领域的业务的创新,有望加速变现,成为公司未来重要的增长极。预计2018-2019年EPS分别为0.3元和0.37元,“买入-A”评级,6个月目标价26元。

风险提示:芯片业务发展不及预期;高精度地图行业竞争加剧;车联网业务变现速度低于预期;自动驾驶业务变现速度不及预期;商誉减值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四维图新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