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文传媒中报点评:传统主营业务稳定,游戏业务利润率持续提升

来源:中航证券 作者:裴伊凡 2018-09-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2018年上半年共实现营业收入60.08亿元,同比增长0.27%;实现归母净利8.52亿元,同比增长7.24%;每股收益0.62元。

传统主业:业务稳定增长,教材经营格局进一步稳定和夯实:上半年公司出版、发行业务分别实现营收13.11亿元(+0.18%)和17.52亿元(+6.17%)。1)上半年在图书免税政策未明朗的情况下,图书市场整体增速放缓。但公司凭借良好的品牌、规模效应和核心竞争优势,实现传统主业的稳定增长。根据开卷数据统计,截至6月,公司的出版物占有率在图书整体市场销售中连续三年保持在TOP10。公司在图书市场占有率进一步提升。2)公司不断提高教材教辅质量,且进一步理顺教材教辅经营工作机制,稳定教材教辅经营格局。3)发行业务向质量效益型、运营服务型发展:旗下江西新华发行集团的城市文化综合体、出版物联网、“新华壹品”校园文化综合服务等六大平台建设进展顺利。

游戏业务:销售费用继续下降,研发费用投入增加。子公司智明星通年6月顺利挂牌新三板(证券简称:智明星通;证券代码:872801)。智明星通法人治理结构,经营管理水平、核心竞争力有望进一步提升。报告期内,智明星通实现营收17.52亿元(-16.82%),净利润4.08亿元(+24.65%)。此外,由于智明星通核心游戏《列王的纷争》(《COK》)进入成熟期,游戏推广费用继续下降,公司整体销售费用大幅减少(-44.14%),盈利优势凸显。智明星通作为国内手游出海龙头,在研发投入方面,根据智明星通公布半年报显示,研发费用维持较高增长(+26.15%),进一步加大研发力度。目前,智明星通的自研游戏(《COK》、《帝国战争》等)和代理运营游戏(《奇迹暖暖(海外版)》等)在海外表现较好。其中,《COK》和《奇迹暖暖(海外版)》在《2018年上半年热门中国出海游戏》榜单中分别位列第三、第十一,游戏月流水分别实现亿级、千万级。智明星通与动视暴雪联合开发的《使命召唤(手游版)》和代理游戏《恋与制作人(海外版)》有望在下半年上线,增厚业绩。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公司是在传统主业和新业态方面都实力强劲的文化传媒企业,业绩增长值得期待。考虑到上半年行业景气度不达预期及核心游戏ARPU略有下滑,我们小幅调整公司估值,预计2018-2020年的为分别为1.18元、1.37元、1.5元,对应的PE为9.39倍、8.13倍、7.43倍,给予持有评级。

风险提示:纸张价格上涨给传统业务带来压力,游戏业务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文传媒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