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汉得信息:汉得子公司独立融资,顶级VC看好云报销软件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高耀华 2018-09-0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汉得信息公告,子公司信息由京东投资和众数投资出资1.5亿元增资控股,其中京东投资出资1.4亿元取得增资后的35%股权,众数投资出资1000万元取得增资后的2.5%。增资后汉得信息对甄云信息的持股比例降低为37.5%,但控制董事席位的3/5,所以仍纳入并表范围。

评论:

京东领投,存在业务协同;上市公仍并表

甄云信息成立于2017年6月,是汉得信息内部孵化从事云SRM业务的公司,目前汉得信息持有甄云60%股权,持股平台德厚领峰持有40%股权。

为了满足业务发展需要,此次甄云信息进行增资扩股,京东投资出资1.4亿元占增资后35%的股权,众数投资出资1000万元占增资后2.5%的股权。

增资扩股最后,汉得信息对甄云信息的持股比例将为37.5%,但是公司提名的董事占甄云信息董事会席位的3/5,所以仍然并表。

甄云业务发展迅速,云SRM命中市场需求,具备较强竞争力和业务壁垒

甄云信息18年上半年实现收入1554万元,净利润383万元,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净额103万元,业务发展迅速。上半年云SRM的产品和实施合同合计超过6000万元,给公司带来收入3000多万元;作为成立仅1年的SaaS产品,业务发展迅猛。甄云信息是企业的采购数字化转型方案商,可以提供SaaS级与私有化部署的模式;企业通过甄云的SRM平台打造云生态圈,不仅可以在采购上降本增效,也可以实现撮合交易、电商采购、合作伙伴赋能等业务。此次引入京东投资,将同时实现业务上的协同。

汉得作为业内领先的ERP实施公司,自主研发的SRM产品可以无缝集成ERP系统,在大中型企业市场具备较强的产品竞争力和业务壁垒。

华为云在上线的时候,就将汉得云SRM产品作为首批合作的云应用,目前仍是华为云市场首推应用之一。

又一款自有云产品独立融资,汉得的云产品和服务渐成体系

公司之前有子公司甄汇科技以差旅报销SaaS产品汇联易独立融资,17年12月,软银、蓝湖资本、众数投资及上海汇宣合计投资5000万元对甄汇科技增资扩股,投后估值3亿元。

此次甄云信息独立融资,是公司又一款自有云产品的独立融资。汇联易和云SRM在各自领域已经成为领先的SaaS产品。公司还在内部孵化多个云产品公司,其中数字化开放平台猪齿鱼已经面向用户使用。

汉得信息目前是各大主要云平台在企业市场最重要的合作伙伴,包括阿里云、华为云、AWS等,第三方云服务加上自有云产品,将更好的服务企业客户,成为企业数字化转型的综合解决方案商。

企业IT建设最强外脑,具备显著投资价值,建议“买入”

汉得信息是国内领先的ERP实施及IT服务商,为国内外4000多家大中型企业客户长期服务。公司的智能制造业务线保持高速增长,将成为中国制造业转型升级的重要助推力量。在整个IT架构云化转型的过程中,汉得信息是主要云平台在企业市场最重要的伙伴,也是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最强外脑。

今年以来,领先的客户华为、美的、中国移动、华润集团等都有持续增长的运维需求,公司运维业务实现高速增长的同时毛利率也在提升,即大中型企业的信息化建设持续复杂和深入的情况下,对于外部专业IT服务商的需求在持续增加。

随着汉得信息补充自有云产品,将成为企业客户数字化转型的综合解决方案商。预计公司18/19/20年净利润为4.87/5.28/7.01亿元,同比增长50.6%/8.3%/32.9%,对应当前股价P/E为21/19/14倍,公司具备长期的竞争力和成长性,当前价格具备显著投资价值,建议买入。

风险提示

SaaS产品的管理模式同服务团队不同,存在业务管理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汉得信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